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慈善一日捐”今春再开场 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捐款

2013年02月28日 21:55:30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8日消息:今天下午,2013年“慈善一日捐”启动仪式在县行政中心大厅举行。在黄寿龙、苏庆明、黄荣定、张传君、麻胜聪等县四套班子领导的带头下,一些部门干部纷纷为我县慈善事业献爱心,当场共募捐善款67100元,创下了“慈善一日捐”活动开展13年来的新高。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慈善事业,积极为慈善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县慈善总会成立以来,全县共有320多家企事业单位,近25万人次参与了慈善捐助活动,募集慈善资金达2.05亿元,支出救助资金近1.36亿元,救助困难群众达到6.8万人次,使我县许多孤寡老人、残疾人、失学儿童、特困大学生、下岗失业人员以及遭受疾病或各种天灾人祸的贫困家庭得到了及时救助,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与爱心。

县委副书记麻胜聪指出,爱心无限,善心无界。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在自愿的原则下,每个企业捐出一日的利润,每个公民捐出一日的收入,每个学生捐出一日的零花钱,鼓励有条件的企业捐赠定向项目或建立冠名基金。他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用诚挚的心编织一张爱的网络,用纯洁的情怀共同营造一个温馨的氛围,使每一个弱者与全体社会成员一起,生活在一个文明祥和、丰衣足食的社会大家庭里。(记者 方耀星 实习生 林若莹)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