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我县原则通过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全面实施群众体育“七大工程”
2013年02月28日 21:50:39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8日消息:日前,县政府召开第十四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苍南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扩大合法生育独女户、二女户父母参照城镇职工社会养老保险享受面和提高补助标准的请示》等。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黄荣定、黄锦耀、雷仁、邵潘锋、林小同、徐海峰、林朝朝出席会议。

旨在实现体育公共服务均等化的《苍南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指出,我县将以实施健身组织网络构建工程、体育设施惠民工程、健身活动品牌工程、健身人才培育工程、科学健身服务工程、“阳光体育”推进工程、体育强县创建工程等群众体育“七大工程”为重点,推进便民、利民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到 2013年底,基本达到浙江省体育强县标准,并通过考核验收,跻身浙江省体育强县行列;全县80%以上的乡镇建成浙江省体育强乡强镇。”这是我县关于创建省级体育强县的目标任务。经会议讨论,今年,我县将进一步加强体育创强的经费保障,抓紧成立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建立乡镇文体站以及建成一批健身中心和健身苑点,积极承办各项赛事和活动,争取省级体育强县创建达标。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荣定指出,全民健身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幸福,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他要求,相关部门对于全民健身计划要制定出量化的目标,各职能部门要自我加压,争取让每一位市民关心体育、参与体育、享受体育;要增强全民健身意识,鼓励和引导各种社会力量来拓宽体育设施资源;要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多建造便民利民、群众周边的体育设施,确保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

会议还研究决定,自今年1月1日起,扩大我县合法生育独女户、二女户父母参照城镇职工社会养老保险享受面,同时提高补助标准。会议讨论通过,更改给予独女户、二女户父母一方办理社会养老保险为父母双方均可办理,而补助标准由县财政每年给予补助参缴数额的三分之一提高至三分之二。(记者 简宁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