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政协: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政协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建言献策助推苍南新发展

县九届政协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2013年02月28日 21:48:14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8日消息:去年,县政协常委会认真学习宣传中共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执行县第八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较好完成了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和县委交办的各项任务,为我县加快转型发展和增进民生幸福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切实把促进和服务科学发展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认真贯彻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六中、七中全会精神,围绕县委工作部署,切实把促进和服务科学发展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实际调查研究,通过提案建言献策。一年来,共提交提案276件,经审查立案261件,是历年来提案数量最多,立案率最高的年份。其中,委员提案251件,集体提案10件,分别转交47个部门单位和6个乡镇承办,提案的办复率、见面率均为100%。综合委员反馈的意见,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满意的233件(非常满意120件),占89.27%;基本满意的28件,占10.73%。未立案的15件提案,作为社情民意或工作建议交相关部门处理,并与提案人进行了沟通说明。

去年,县政协还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把握履行职能与服务大局的最佳结合点,利用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议和参加党政重要会议等渠道,开展多层次的政治协商,促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九届一次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分组讨论、委员提案、专题座谈等形式,积极议政建言。在讨论中就县、镇两级政府及各部门落实“一支撑三重点”工作布局,尤其是城乡统筹、三分三改、新型社区建设和农房集聚改造等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并在“加强政银企联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文化繁荣”、“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家园”3个专题座谈会上,集中建言献策。全会闭会后,召开常委会议4次,主席会议10次,听取县委、县政府关于组织工作、固定资产投资及“两院”工作情况通报,进行重点协商;围绕新型社区建设、火车站站房改建、核电建设、公车改革等热点问题,召开4次专题协商会,提出许多具有代表性、专业性的意见建议,发挥了议政、资政、协政的积极作用。(记者 王姿)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