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全面实施“1234”工程 我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显成效

2013年02月28日 21:41:34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8日消息:今年以来,我县通过“1234”工程,即明确一个目标、强化两项保障、抓好三类宣传、建立四个机制,同心同德,全力以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据了解,截至2月26日,全县共开展环境整治行动2972次,出动人数127973人次,出动铲车2617辆次、挖机1870辆次、垃圾车17610辆次,整治卫生死角12228处、乱搭乱建4050处、乱堆乱放9685处,清理垃圾87835.2吨,拆除违章广告22881处、违章房3622间、赤膊房773间。

我县按照“一年出形象、两年大改观、三年上水平”的要求,在城镇区域以实现“五创五化”为目标,即创建省级文明示范县城、省级生态县、省级森林城市、省级卫生县城、全国及省级文明镇,推进洁化、绿化、美化、亮化、有序化,在农村区域以实现“四个无”为目标,即基本无垃圾落地、基本无赤膊房、基本无乱堆乱放、基本无乱搭乱建。通过城乡联动、全民发动,突出重点领域,创新工作举措,全方位打造干净整洁、亮丽有序的滨海生态强县。

在强化保障方面,我县通过考察学习湖南株洲、广州番禺等地先进经验,并结合我县实际,成立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六个专项工作组,负责整治工作的综合协调及具体落实。同时,我县还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苍委发〔2013〕1号),明确总体要求,确立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14项重点工作,并明确主要牵头单位及责任单位,确保有组织、有分工、有保障。我县还建立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例会制度,环境整治工作汇报会制度,确保及时掌握全县整治动态,研究部署任务,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记者 王姿)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