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

喜迎“两会”
2013年02月26日 22:27:13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6日消息:去年,我县经济社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全县实现生产总值325.5亿元,同比增长9.3%;财政总收入31.48亿元,增长6.1%,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8.83亿元,增长8.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4.5亿元,增长13.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897元,农村居民人均收入11568元,分别增长11.8%和12.5%。

我县坚持“一月一点评、半月一分析、一周一协调”机制,落实投资项目“三色预警”等工作措施,着力破解土地、资金要素制约,去年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0.5亿元,同比增长47.4%。同时完成省外境内招商引资项目36个,总投资58亿元,到位资金22.4亿元,其中9个涉台项目落地,投资总额11.7亿元。合同利用外资2.8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5467万美元,利用外资工作居全市首位。我县还适时出台扶持工业实体经济发展32条措施,支持企业扩容提升,实现“亩产论英雄”和企业分类管理,强化企业资金动态监控,维护经济平稳运行,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686.8亿元,同比增长0.8%。以“城六大、农六大”为主抓手,我县城乡环境逐步改善,生态城镇创建成效明显,金乡、宜山获评省级森林城镇,桥墩获评省级文明城镇,马站获评浙江省“我心目中最美生态乡镇”。去年我县依法拆除望里卫片点、灵溪新建河和龙港池浦河沿岸、104国道和龙金大道沿线等区域的重点“两违”建筑,全县完成拆违8108宗、面积达441万平方米;绿化造林2.8万亩,建成交通绿道96公里、森林通道38公里,新增人均公园绿地面积4.18平方米。完成股改99.74%,地改完成99.73%,新增农房改造集聚率7.555%。

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据了解,去年我县财政全年投入社会民生事业经费达30.12亿元,同比增长8.61%。教育、医疗、文化、农房改造等发展建设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同时,我县以再夺“平安鼎”为目标,扎实开展“社会管理创新落实年”活动,社会管理创新“8+5”项目得到落实。我县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百日攻坚,查处各类违法行为364起。深入实施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和“两排查一促进”专项活动,落实“多网合一、精细管理、组团服务”基层管理模式,成功调解各类纠纷1.2万件。全县社会治安总体平稳,受理刑事案件数下降10%,“两抢”案件数下降12%,入户盗窃案件数下降6.5%;安全生产事故数、死亡数、直接经济损失三大指标也分别下降3.3%、13.9%、5.6%。县政府还坚持重大事项向县人大报告和县政协通报制度,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达680件。(记者 方耀星)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