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出租车打没打表? 运管邀您来监督

2013年02月26日 21:20:52来源:苍南新闻网
 

图为执法人员向乘客发放温馨提示卡

苍南新闻网2月26日消息:“你好,如果你乘坐的出租车没有打表,或者没有按计价器显示的金额收费,可以拨打这张卡上的号码举报,我们将进行立案查处。”昨日,县运管所执法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温馨提示卡,并在现场立起醒目的告知牌,邀请广大乘客共同监督出租车规范经营。

出租车是一张流动的城市名片,也是苍南对外形象最具代表性和最直接的展示。脏旧的座椅、难闻的气味,我县出租车往往给人一种“不修边幅”的印象。非但乘车环境不容乐观,不打表经营的乱象更犹如“打不死的老虎”,市民早已怨声载道,因此对全县范围内的出租车市场进行整治刻不容缓。记者从县运管所了解到,针对出租车不规范经营、服务质量差的顽疾,该所将根据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要求,即日起开展为期5个月的出租车市场整治活动。

“我们苍南出租车有要求打表吗?我之前坐过的出租车从来都不打表的。”看到执法人员现场分发提示卡,一位姓罗的乘客主动上前问道。于是,执法人员借机把他带到一辆出租车跟前,并将温馨提示卡递给他,告知今后若遇到出租车不打表经营现象都可以打电话举报,发现出租车宰客、甩客等不文明经营行为立即投诉。这位罗大哥点头说:“本来就应该打表,哪有自己口头随便开价的,现在总算可以明白、放心消费了。”这时,一位候车准备返校的梁姓大学生告诉记者,自己刚从县城五街乘出租车到火车站,司机要价15元,明知被“乱收费”,但行情如此又能奈何。他说现在看到执法人员宣传监督不文明经营行为,以后如再碰到这种情况肯定会致电投诉。

当天,执法人员共向市民发放温馨提示卡300多张。从春运开始截至本月25日,该所共处理有关出租车投诉举报50多起。(记者 简宁静 通讯员 吴颖颖)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