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苏庆明黄荣定到龙港新城开展“新春双服务”活动

以实际关怀让企业感受“温暖”
2013年02月25日 22:15:04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5日消息:今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荣定一行到龙港新城开展“新春双服务”活动,通过下基层,走企业,协同相关部门实打实为发展服务,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蓄力添翼。县领导黄锦耀、丁振俊、魏中梁等陪同走访。

苏庆明、黄荣定一行走访了位于临港产业园区的浙江天牛实业有限公司,深入企业车间查看运行情况,并询问了解近年企业发展情况。该企业主要生产PU合成革,几年前从龙湾引进,工业销售产值去年首超1亿元,今年更准备向3亿元大关冲刺。走出企业厂房后,县领导要求,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的支持外来企业,以实际关怀让企业在苍南感受到“温暖”,扶持企业不断做大、做优、做强。随后,他们又对企业负责人说,目前企业仍属传统劳动密集型产业,科技含量不高,且容易造成环境问题,因此,企业自身要加强环保意识,确保污水处理率达到100%,实现零排放。同时,还要注重安全生产和科技创新研发,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再接再厉,加快发展,争取实现新跨越。

作为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主平台的龙港新城,是我县实施“双海双区”战略的主战场,其开发建设中的每一个动向,都牢牢牵引着县委县政府的“目光”。2013年,龙港新城计划以“十大工程”为抓手,唱响吹填“重头戏”,启动基础设施“引擎”作用,力争扭转工业性投资局面。

在龙港新城规划展示馆会议室内,县领导及县水利局、资管办、供电局、港航局等单位负责人环桌而坐,重点就龙港新城在建设过程中所遇到亟待解决的11个问题,予以集中商议讨论,并进行了现场“敲定”。苏庆明指出,新城发展的意义不言而喻,在推进发展过程中,各部门要具备荣辱与共的精神,做到快中求优、快中求进、快中求好,积极创造“新城精神”,打好发展“组合拳”。黄荣定紧接着指出,龙港新区管委会要按照“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个团队、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将11个讨论确定后的问题,进行任务细分,确保责任到人,通过自我加压,予以尽快落实,减少工程推进的阻力。同时要抓紧推进龙港新城的形象建设,无特殊情况下,确保6台吹泥机正常施工作业,并抓紧做好第二阶段招标工作,一定要在4月底全部完成招标工作。

“加快开发龙港新城是苍南实现跨越发展的需要,龙港新城的发展是龙港再次腾飞的标志性工程。”黄荣定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加快龙港新城开发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不辜负省市领导交付的政治性任务,以“第一人称”的形式参与其中,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真抓实干,形成加快龙港新城开发的合力。(记者 李静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