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利用职务便利,骗取安置房指标、冒领村民补助金、贪占村集体资金,并公然暴力抗法妄图逃避责任

一村支书以身试法受严处

2013年02月24日 22:07:48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4日消息:利用职务便利,骗取安置房指标、冒领村民补助资金、贪占村集体资金,面对村民举报,依然我行我素,不知悔改;面对纪检监察机关办案人员的调查,公然以暴力围攻的形式抗拒法纪的约束,并狡兔三窟、四处躲避意欲继续逍遥法外。近日,灵溪镇上江村党支部原书记张某贤等人最终难逃法纪的制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沉重代价。

2012年底,有群众举报,反映原上江村党支部书记张某贤等村干部存在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对此,县纪委立即成立专门调查小组进行调查。经过线索排查后,纪检监察机关3名办案人员到凤阳乡凤楼村浙八味中草药基地,对涉嫌违纪的对象张某贤进行调查谈话时,张某贤在通过暴力抗拒的形式试图逃跑未果后,便故意歪曲事实、混淆视听,煽动在场的张某程、张某凯、张某峰、张某初等4人对亮明身份的办案人员进行围攻扭打,造成2名办案人员受伤、衣服被撕破,并借机逃离现场。

事发后,县公安机关立即赶赴现场,对阻碍公务的张某程、张某凯、张某初等3人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对随后投案的张某峰处以行政拘留七日。此后,张某贤四处隐匿,意图继续逃避党纪国法的约束。1月15日,张某贤及其他相关涉案人员归案。1月26日,妄图顽抗的张某贤等人在铁证面前终现原形。日前,其中2人以涉嫌诈骗罪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3人以贪污罪被检察院依法批捕。“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党员干部,既然犯了错误,就要付出代价,这是必然的,应该理性、正确地去面对,而不是心存侥幸,甚至煽动蛊惑自己的亲朋好友一起犯错,这样终将害人害己。”县纪委一领导如是说。(通讯员 缪心省)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