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记者调查: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记者调查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网民爆料龙港河道污水横流 部门联合整治河面重现洁净

2013年02月21日 19:30:03来源:苍南新闻网
 
整治前
 
整治后

 

苍南新闻网2月21日消息:瑞安老板出20万元喊瑞安环保局长下河游泳的话音未落,近日,又有龙港网民悬赏30万元请县环保局长下河游泳。

2月19日11点54分,网友CHUAN-庆在新浪微博上发帖:据龙港镇广大市民反映,镇内所有河道都是污水横流,臭气熏天,龙港市民的健康大受威胁。“温州网民”路过龙港龙跃路随手拍了几张照片发到龙港论坛《龙城茶座》版块上以供全国网民一睹为快。特此“温州网民”本人决定:悬赏30万元人民币盛情邀请苍南县环保局长抢先下河游泳30分钟,网友CHUAN-庆将此贴进行微博转发。该微博一经发出,立即引来了许多网民的围观和评论。

对此,龙港镇政府和县环保局立即作出回应,召集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决定于2月20日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当天清晨3点许,龙港环卫处河道打捞队工人已经开始对龙跃河两岸进行油污全面清理和打捞,清除河面的漂浮物。上午8点40分,龙港环保分局6名执法人员和5名城管执法人员带领龙港网民监督团3名成员一起寻找龙跃河河畔的污染源,并找到了6家餐饮企业的排污口。环保、城管执法人员联合发通知书责令该6家餐饮企业限期整改。

百米长龙跃河面上的油污和生活垃圾经过集中打捞和清污,恢复原来清洁面貌。

为了保持河道的持久清洁,龙港镇综合管理执法大队负责人告诉笔者,今后将加派专人负责对龙跃河每天的保洁和打捞工作,并采取措施进行长效管理。

龙港环保分局负责人表示会高度重视网络爆料,该河段已经进行核查与整治,对于污染源将是零容忍,并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讯员 陈记)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