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记者调查: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记者调查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未婚女接到环孕检通知 原是驻村干部出纰漏

2013年02月21日 19:30:08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1日消息:日前,龙港镇未婚女子徐某接到江山社区发来的一份《环孕检通知书》,让她于今年2月18日至3月1日到社区计生站进行环孕检。没有结婚,为什么需要环孕检?徐某百思不得其解,更让她不能接受的是,这份函件中竟然给她找了一个“老公”,使她在男友面前百口莫辩。

记者了解到,计生工作中的孕环检主要是针对已婚人士开展查孕查环查病服务,是提高避孕节育的一项措施,由村级计生服务员负责向本村及本村内的外来育龄妇女发放环孕检通知,让其在一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进行检查。而计划生育相关法律“七不准”条例中也明文规定,不准组织对未婚女青年进行孕检。

那么,计生干部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纰漏?记者联系采访了该镇江山社区计生站吴主任。她告诉记者,今年社区内孕环检工作开始后,由其下属21个村居的驻村干部具体负责发放通知。一般情况下,参加孕环检的对象是已婚妇女,但也有一些未婚女孩会到计生站咨询主动要求检查,计生站方面按照规定是不会对其发放通知书的。记者向该社区反映情况后,社区随即安排人员对该事情进行了核实调查。徐某所在的村是大店村,恰巧该村有另一名与徐某同名的已婚妇女,也就是此次告知参加环孕检的对象,而驻村干部在发放通知单的过程中搞错了对象,将通知单发放到了未婚女孩徐某的手中。目前,该名驻村干部已向当事人道歉,而未婚女子徐某父母也对此表示谅解。(记者 李静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