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经济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招工不易 找工也难

2013年02月20日 21:22:37来源:苍南新闻网
 

为招工企业主各出奇招,图为某企业主在自家车上贴招工广告。(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2月20日消息:节后职场将进入招聘的高峰期,对于众多求职者来说,这意味着找工作的黄金时间到了。但笔者从人才市场了解到,今年节后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观望气氛浓厚,招工、找工作“两头难”现象较为普遍。

今天上午,笔者在龙港劳动市场内看到,节后求职者比平时多了不少,每家职介所里贴满了各类招工信息,招工和求职的问询电话每分钟都在忙碌上演。一些职介所负责人告诉笔者,新春过后正值开工生产旺季,用工需求量也最大,他们在初六就开门迎客,早早地为企业补充新鲜血液。但几位负责招工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看上去人气很旺,但真正报名求职的没有几个。”尽管他不厌其烦地向求职者介绍本单位的生产生活环境及工资福利待遇,但来咨询的人多,登记报名的少。

从招工信息中看出,由于龙港本地印刷行业相对集中,技术成熟,很多外省企业也纷纷慕名前来招工,希望挖到一些熟练的技术工、专业人员,并且还主动上涨了工资。

相对用人单位的热情高涨,求职者这方却相对冷静,在求职过程中除了对工资、福利要求更高外,交通、居住和工作时间也更加受到重视。

此外,笔者在走访中还了解到,受各地经济开发、就业岗位增多、物价上涨等因素影响,近年来沿海用工荒不断加剧,这点在开春更为明显。这几年很多企业生产成本都在上涨,但为了招工,月薪还是比以前多近10%。尽管如此,很多求职者还依然处在观望考虑中。(通讯员 王振党 安孝德)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