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县教育局督查开学前安全工作

金乡一所幼儿园和两处非法托幼机构要取缔
2013年02月19日 20:57:47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9日消息:“安全办学,防患未然,为孩子的未来护航,我们责无旁贷。”日前,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察看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金乡镇东店包村健乐幼儿园和吴家堡村、余庄村两处非法托幼机构。

该局对整治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幼儿园和取缔非法托幼机构的态度一直很坚决,针对这三个点已经做了很多工作。

余庄村非法办学点的取缔工作是个重点,办学人员和就读幼儿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靠降低收费和延长留园时间吸取生源,47名幼儿挤在二楼一个六七十平米的套房里,雇佣童工当老师,没有合格的教学内容,不仅管理混乱,还存在严重的消防、卫生等安全隐患。当天早上检查的时候,门上已经写着“正月十六开学”的字样。该局表示,这个点今年一定要取缔。

健乐幼儿园已经明确表示今年不招生,要拆建。县教育局希望金乡镇对健乐的后续工作给予支持,使新建成的健乐成为一所合格、规范的幼儿园;金乡学区要联合村居做好开学前的监管工作,确保健乐不招生。

吴家堡村的非法托幼机构已经答应不招生,县教育局希望金乡学区和吴家堡村在金乡镇的大力支持下做好工作,确保它关闭。炎亭、大渔一带还有幼儿园接送车存在,学区一定要主动出击抓整治,在开学前做好工作。

金乡镇主要负责人表示,该镇要坚决取缔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幼儿园,将本着对孩子负责的态度一查到底,镇政府将全力联合教育局开展工作,不抱侥幸心理。(通讯员 杨守铬)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