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县长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县领导对矿山井巷企业提出要求:加快转型升级 不断发展壮大

2013年02月16日 23:12:11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6日消息:县矿山井巷行业协会四次会员代表大会2月14日在灵溪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和县领导雷仁、胡长虹、王宗泽等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荣定要求矿山井巷业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和资源整合,不断发展壮大。县政府各部门要积极扶持产业发展,共同把苍南打造成名副其实的“中国矿山井巷之乡”。

黄荣定指出,苍南矿山井巷业历史悠久,从业人员多,专业涉及面广,在全国同行业中首屈一指。当前,我县已掀起了大投资、大建设、大发展热潮,这也为矿山井巷业提供新的发展机遇。他希望矿山井巷业的企业家们能够加强学习,提振信心,做加快企业发展的引领者,守法诚信经营的示范者,先进管理理念的践行者,勇担社会责任的奉献者。要结合当前市场需求,有效整合资源,大力培育技术硬、敢拼搏、高等级的优质施工企业;要增强自主创新意识,推进技术更新,加快人才培育和引进,加强与国际市场的接轨;要坚持做精做优,做大做强,真正打响打好区域品牌,擦亮“中国矿山井巷之乡”这张金字招牌。

黄荣定强调,矿山井巷业已经成为我县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乡镇各部门要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强化服务意识,共同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大的关心与支持,创造更好的条件与环境。他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从战略全局考虑,真正重视矿山井巷业的发展,已经明确的扶持政策一定要及时兑现到位,促使矿山井巷建筑业企业扎根苍南,吸引在外矿山井巷、建筑施工队伍回归苍南,积极引进县外矿山井巷、建筑业企业落户苍南。

据了解,2012年,苍南矿山井巷业总产值达到49亿元,回乡缴税总额超7000万元,这与五年前相比分别提高了4倍和17倍。另外,近年来苍南在外的矿山井巷人回乡投资项目的总额已逾百亿元,为当地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发展、扶贫助困、抗灾捐赠的资金也达到数亿元。(星文)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