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百姓生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亲,春节穿新衣了吗?

2013年02月16日 00:40:11来源:苍南新闻网
 
 
趁打折,一些顾客在灵溪镇江湾路选购女装。
 
英伦风格内衫混搭中性休闲的军绿色大衣,浅灰色打底裤,简洁大方,清新明丽。
 
白色中筒雪地靴无论搭配皮革、大衣,都能衬出小女生的甜美可爱来,街头回头率极高。(恰恰/摄)
 

过新年穿新衣的习俗由来已久,但过去由于经济条件的限制,许多50多岁以上的苍南人对曾经在过年时的“一衣难求”记忆犹新。不像现在,年年买,月月买,甚至周周买,穿新衣,对绝大多数人来说不稀罕了,但过年还是乐意穿新衣的。新年新气象,新衣,穿的是一种气氛,一种心情,传递的是一份祝福,一份期盼。

乐淘打折季

新衣仍然是我县老百姓过年最重要的购置品,也是开销最大的年货。

由于暖冬和网购等因素的影响,从2013年元旦开始,我县服装零售商家就陆续开始打折了。这段时间,走在苍南各时装街上,“清仓大甩卖”“全场大削价”“迎新春5折”等红色广告无不让人肾上腺激素飙升。赶紧进去吧,痛快挑选吧,淘到就是赚到。

据记者了解,目前,大部分商家的价格已经探底。“但我们一般不会让自己亏的,保本要的。”仁英路一女装老板娘坦率地说。她还告诉记者,这一季,她那不足20平方米的小店单大衣交易额就达90多万元。

“悠着点能赚钱。现在我用2000元买了当初要3800元的衣服。”家住灵溪河滨路的余女士高兴地对记者说。一个月前,她在江湾路一精品女装店看中一精致的中长款米白色修身羽绒服,3800元,这让工薪阶层的她难以下手。此后她经常路过这里,瞄瞄店里的“猎物”是否还在,看看店橱窗上是否贴上了打折广告。半个月后,她终于欣喜地盼来了打折消息,也欣喜地看到心仪的衣服还在,花了2500元,她买下了它连带一件原来要900多元的羊绒衫,在蜂拥而进的购衣大军中,她心满意足而归。

在淘衣大军中,许多人都是有备而来,在打折季开始之前,精打细算的她们就四处打探了,为家人,为自己物色春节新衣,就等打折开始血拼,收获“战利品”。

而像黄女士这样未做前期工作而疯狂“扫荡”打折季的也不在少数。收入不菲、乐意逛街购物的黄女士每次陪朋友逛街,朋友还没买下,她已有所收获。一周前,已买下三件外套的她还恐错过合意的,将“战利品”拖给两个逛不动的朋友,又“扫荡”去了。一个朋友为了逗她,将她的一件“战利品”穿在身上。一会儿,黄女士回来了,盯着朋友身上衣服,眼睛发亮地说:“你这件漂亮!哪儿买的?我也要。”朋友们不禁哈哈大笑。“我也要!”现成了朋友中的笑谈。

但愿别撞衫

家住大门路的王女士穿着时尚前卫,她早早就化了980元买了一件拼皮真丝花衬衫,准备春节时搭皮草穿。没想到节前逛街,在好几家店看到同款衬衫,不禁懊恼不已:“不但买贵了,还会到处撞衫。”

撞衫,对于大多数男士可以一笑而过,而对于大多数讲究穿着个性的女士却视为大忌。她们奢望商家就为她进一件货,贵点也值。“打折”也会吸引她们行进在淘货大军中,但她们不会匆匆下手,从河滨路到城中路到仁英路,再到江湾路、胜利路、对务路,再折上人民大道,仿佛刚喝下补品一样,她们不疲不倦,只买对的,不选贵的,剔除“爆”款,以免撞衫,否则购回搁衣橱里,永不见天日,岂不对不起自己的钱包。

其实撞衫是难免的,但是同样的衣服在不同的肢体上会有不同的表达,不是吗?

与其希望不撞衫,不如带着心情穿衣,不为流行所左右,穿出自己的风格,自己的气质,自己的品味。

皮草当道 红色点缀

皮草,对于女人,尤如珠宝对于女人,那挡不住的诱惑,让女人的心痒痒的。皮草那特有的光泽和温润,和它所带来的高贵和风情,让女人不会排斥它的本质,但因它的抢眼、霸气,也会让一些女性驾驭不了而又爱又恨。

皮草无疑是这个春节的主打衣。走在春节的大街上,身着皮草的女士款款而来,若不是整衣皮草,也会在袖口、领子、衣摆恣意地奢华着,无不攫取他人的眼球;走进大多数商家,皮草当季热卖,貂毛,皮棉袄款式多变,色彩丰富,价格从一千到二万不等,试穿的人络绎不绝。

红色是春节的颜色,代表吉祥好运的红色无处不在,但红色却不是过年服装的主打色彩。一身红装确实能为节日添加喜庆气氛,但红色的张扬,让很多人爱在心头难下手。走在大街上,你会发现红色只是今年我县春节服装的一种点缀,并未被大面积穿着,更多是在手套、耳环、提包、腰带等配饰上闪耀着动人的光辉。而酒红、卡其、橙色等暖色系,亮彩的糖果色及从不过时的黑色、白色,与红色共同分享着节日的温暖,把苍南的大街小巷装扮成一个个缤纷多彩的T型台。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