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积极回乡创业 共建美好家园

县领导与在外苍南籍人士欢聚一堂贺新春

2013年02月15日 23:31:50来源:苍南新闻网

 

记者 简宁静

祥龙辞旧岁,瑞蛇迎新年。农历正月初一,我县隆重举行经济社会发展通报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邀请近两百位回乡过年的在外苍南籍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贺新春、共叙友情、共话发展。县领导黄寿龙、苏庆明、黄荣定、麻胜聪、黄锦耀等出席推介会。

“刚刚过去的2012年,是我县全面实施‘双海双区’战略,克难攻坚抓发展、顽强拼搏经考验、凝心聚力抓落实的一年。”县委书记黄寿龙在致辞中指出,一年来,全县上下按照“一支撑三重点”的工作布局,以战略的高度抓空间平台打造、以空前的强度抓固定资产投资、以攻坚的力度抓发展环境优化,积极稳妥地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多项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茅,实现了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黄寿龙说,今年是我县深化对台合作、扩大有效投资、开展环境治理的关键一年,我们将按照“两区四平台”的战略定位,依托“三核心三走廊”的空间布局,全力以赴“拉框架、建平台、抓招商、优环境”,努力把苍南建成浙闽台“海三角”的“桥头堡”和“主通道”,以及省内产业转型升级新标杆,努力在新起点上实现更大的发展。

“前进中的苍南,发展前景广阔,开发潜力巨大,是一块正在开发的宝地和充满希望的热土。我们真诚希望苍南籍旅外人士和社会各界朋友,以更大的热忱关心家乡的发展,一如既往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增劲添力。同时,也真诚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积极回乡投资创业,把更多、更新的理念、资本、技术和人才带回苍南。”黄寿龙满怀信心的说,只要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努力,在不久的将来,苍南一定是温州乃至浙江最漂亮、最宜居、最有发展潜力的地方。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荣定在会上介绍了我县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情况及重点招商项目。他指出,龙港新城、灵溪新区、马站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核心区是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三个核心平台,这是苍南今后的三个招商主平台,也是有识之士投资兴业、施展才华的大平台。他说:“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积极的姿态、优质的服务、优美的环境迎接内外宾客,期待与有志之士携手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