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书记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7年不变的习惯 黄寿龙大年初一看望孤儿寡老

2013年02月15日 23:29:43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2月15日消息:大年初一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望慰问孤儿寡老,这是县委书记黄寿龙7年来不变的习惯,也成了这些孩子和老人们初一的守侯。

爆竹声声辞旧岁。新的一年,儿童福利院里的21个孩子又长了一岁。初一大早,黄寿龙轻车简从,一下高速就径直来到孩子们位于灵溪镇翔凤社区的新家,给他们送上玩具、糖果等新年礼物。黄寿龙仔细察看了福利院的住宿、教育、活动等基本服务设施,当看到陪伴这些孤残儿童的都是年轻而且充满活力的保育员时,他感到由衷的欣慰。在与保育员的交谈中,黄寿龙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他嘱咐一定要让孩子们吃好、喝好、穿好、睡好、学好、玩好,在温暖的大家庭中健康快乐成长。同时,他还要求有关部门继续加大对孤残儿童生活的关爱力度和学习教育的投资,给予保育人员更好的待遇。临别时,黄寿龙还坐到孩子中间合影留念。

随后,黄寿龙一行来到光荣院,11位老人欣喜地迎上去,激动的说:“我们的亲人又来了!”黄寿龙赶忙上前给老人拜年,将红包一一递送到老人手中,祝他们新春快乐、健康长寿。“当年你们为国家做出重大贡献,党委、政府有责任和义务把大家照顾好,虽然现在条件有限,但我们一定会尽心、尽责、尽力,让大家享受到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黄寿龙还叮嘱工作人员切实承担起责任,把老同志们的晚年生活服务好、照顾好,使他们过好每一天,健康长寿。(记者 简宁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