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陈德荣调研江南海涂围垦工程:保持强劲势头 确保推进速度

2013年02月07日 23:40:26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2月7日消息:今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德荣到龙港新城,察看江南海涂围垦吹填及造地工程。一路走来,场面恢弘,振奋人心;畅谈远景,睿言智语,情殷意切。市、县领导吴开锋、孟建新、任玉明、黄寿龙、苏庆明、黄荣定、张传君、麻胜聪等陪同调研。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今天我一定要亲眼看见六台绞吸船同时吹填的场面!”伴着骤风急雨,陈德荣踏着泥泞的围垦施工道逐一点数。折道返回途中,陈德荣一行还登上座落于围垦入口处的新城规划展示馆,居高俯瞰沙盘,一派新城未来发展的大好景象跃然眼前。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县委书记黄寿龙和县政协副主席、龙港新城管委会主任魏中梁分别介绍了我县工作情况和龙港新城吹填造地工程建设情况。

“从萧江高速出口到江南海涂围垦,一路看来,沿途卫生大有改观,形象环境明显提升,道路状况也有好转,特别是到了江南海涂围垦,场面相当振奋人心,仅用时不到三个月时间,工程进度迅速推进,场地施工气势如虹,如此江南围垦的效益便指日可待,将为苍南下一步的开发建设搭建起大平台。”陈德荣用“这才像个干活的样”的高度评价,对近几个月来江南围垦的强攻猛进给予充分赞扬。他指出,江南海涂围垦是苍南未来发展和成长潜力所在,苍南要完成今年360亿的投资任务,基础就在于此。“没有什么事做不到,关键还是看你想不想做、敢不敢做,只要敢想敢干,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苍南要继续保持目前的这一股子劲头,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围垦项目推进速度。

“龙港新城将成为温州撬动香港、台湾、大陆的一个超支点。”听罢我县邀请的台湾李祖言设计所建筑师关于龙港新城开发建设理念介绍,陈德荣指出,苍南积极而为,引智借智,规划设计站位高、理念新、思路宽,值得称道。在目前的宏观视野背景下,凭借苍南现有的工业化、城市化基础,如何让高端的规划承接地气,尚需足够的要素支撑。他说,当前苍南正处工业化和城市化中期,而工业化是一个长周期的过程,并非一蹴而就。虽说不能走传统的工业化道路,但更不可能超越工业化阶段,工业化仍然是城市化和现代化的基础,城市化要和工业化齐头并进、同步推进,并以城市化作为载体和平台来承接新型工业化的产业和要素集聚。他强调,只有把功能做专了,才能把单一功能做大,如此单一功能规模效益才能凸显。苍南要着眼温州大都市的发展格局,科学规划,在全市大规划中找寻属于龙港发展定位,当择其适,做大做优做精,以“人无我有”的特色优势吸引外商投资。

吹出“黑金”变宝地。在去年就着手开始的围垦一期工程,今年3月份即可完成3184亩的软基处理,交地用于前期开发建设。伴随着六台绞吸船的卖力劲吹,一场声势浩大“造城运动”即刻同步撬动。陈德荣指出,在招商项目的选择当中,苍南务必要规范操作,确保招实项目、大项目,防止变相“圈地运动”。陈德荣说,要组建专门的招商团队,多到台湾、香港等沿海地区考察,学习外地招商引资的宝贵经验。同时,要转变“有多少钱办多少事”的固有思维,对整个苍南沿海开发规划进行重新审视,树立“办多少事去筹多少钱”的新思路,着手启动新一轮的沿海开发规划。(记者 简宁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