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县法院积极应对诉讼洪峰 王昌荣黄寿龙分别批示予以肯定

一线法官人均年结案数283.74件 全市排名第一

2013年02月07日 23:40:26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7日消息:去年,面对局部金融风波引发的诉讼洪峰和服务保障县委“双海双区”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的巨大考验,县法院紧扣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创新审判管理,审判效果全面优化,审判执行工作进入良性循环。日前,市委副书记王昌荣,县委书记黄寿龙等市、县领导分别作出批示,肯定县法院积极应诉取得的成效,要求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王昌荣在2013年第一期《温州法院工作简报》上批示:“执法办案是法院工作的第一要务。苍南县法院从健全机制入手,狠抓审判管理,积极应对诉讼洪峰的考验,成效明显,其做法值得各地学习借鉴。”黄寿龙批示:“县法院在案多人少、工作超负荷情况下,狠抓体制机制创新,强化案件监督管理,有效提升了办案质量,切实保障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值得肯定。希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据了解,县法院去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4731件,办结14556件,同比分别上升38.72%和37.61%,一线法官人均结案数283.74件,全市排名第一。县法院通过健全工作机制,狠抓审判管理,积极应对诉讼洪峰。据介绍,县法院把审判管理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先后成立案件质量评查、审判执行质量效率评估、清案专项行动等领导小组,定期进行专题研究部署。通过出台相关制度,明确各部门审判流程管理、案件质量评查、审判绩效管理等八项职能,加强对案件审判流程的跟踪管理和常态监控。

县法院还实行规范化运作,推行精细管理,不断完善机制,提升管理质效。通过实行分级评估管理,对审判人员的结案任务基数和结案率指标进行量化管理;通过细化审判流程管理,抓住立案、审执和归档三个环节,严格落实统一立案、审限跟踪、均衡结案、临界审限警示、积案重点管理等九项制度,对所有案件流程实行“无缝隙”管理。并通过开展清案百日攻坚、“两评查”活动,提升办案质量。与此同时,县法院还不断完善考核评价机制,突出绩效考评体系导向作用,以考评树导向,以实绩论英雄,加大审判绩效考评结果的利用力度,最大限度地调动审判人员工作积极性,实现审判质效水平的整体提升。(记者 方耀星 陈薇拉)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