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记者调查: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记者调查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房屋拆迁伤及“无辜”该赔多少 房主与拆迁公司相持不下难了断

2013年02月07日 21:39:47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7日消息:近日,马站镇委托拆迁公司对78省道沿线红线内房屋予以拆除。然而,施工人员在拆迁过程中不慎伤及“无辜”,导致水泥柱在倾倒过程中靠至后幢的一间民房房梁上,造成其门梁轻度震裂。拆迁公司应赔偿房主多少?目前双方各执一词难以了断。

“房子本身就是危房,现在又被撞了一下,实在没法再住了!”2月5日,家住马站镇沿浦社区海丰村93号的刘先生致电反映,称其位于新78省道附近的老房子,被镇里组织拆迁过程中卸下的水泥柱撞坏了一楼房粱。刘先生讲述说,水泥柱恰巧就砸到房子正门的房梁上,倒塌时产生的震动,导致门梁轻微凹陷、开裂。为安全起见,目前镇里已对房子前门及周围实施封道,禁止人员通行。

刘先生还告诉记者,其实早在新78省道建设期间,房子就已出现“问题”。2009年,虽与同幢另三户房子并未划入征地拆迁的红线范围,但爆破使得房屋墙体多处开裂。他还说,当时镇里分管副镇长曾对房子进行实地勘察,表示对房屋进行鉴定,如果鉴定为危房,则予以补偿。然而让刘先生感到无助的是,镇里让其自取鉴定结果,而鉴定机构却要求当地村镇负责人前往认领,结果就一拖至今。刘先生感言,时隔多年,想必曾经的“口头承诺”早已风吹云散。

为此,记者联系了马站镇镇委书记兰准凯,他向记者证实了刘先生所反映的情况。“镇里是委托拆迁公司对房屋进行拆除,所造成的后果由拆迁公司担责。”他还对记者说,当天镇里已经组织拆迁公司和房屋主人,就赔偿事宜进行协调,但双方在赔偿价格上谈不拢,这两天镇里还将牵头组织二次协调。

至于刘先生一直“耿耿于怀”的,坚持认为因78省道爆破,使得房屋墙体开裂沦为危房的说法,兰准凯的解释为:“到底是不是爆破造成的影响,我们谁也说不清楚。”他说,沿浦这一片的房子大多建于泥塘之上,年逾十余载,即便不在公路旁,也有部分房屋因塌陷产生不同程度的裂痕。他还告诉记者,有关78省道的拆迁赔偿早在两三年前就已全部赔付完毕 。(记者 简宁静) (记者 简宁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