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我县启动“文明餐桌行动”

2013年02月05日 22:09:56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5日消息:“公开承诺,展示形象;合理点餐,文明就餐;倡导节约,绿色消费。”记者从2月4日召开的全县文明餐桌行动座谈会上获悉,从2月份开始到3月底,我县将全面开展以“文明餐桌、节俭惜福”为主题的文明餐桌行动,切实推进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建设“三生融合、幸福苍南”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据悉,该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商务局、工商局、教育局等10家单位联合发起。行动坚持以提高餐饮文明服务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为主线,以宾馆酒店、学校餐厅、机关食堂等为重点,突出创建餐桌文明示范点及各类群众性活动这一抓手,明确餐饮企业和消费者作为主要参与者,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大力普及文明餐桌礼仪,倡导用餐行为习惯,提升行业服务品位,打造健康饮食文化。行动将以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学校(机关)食堂为重点,大力开展“文明餐桌示范店”、“文明餐桌示范食堂”创建活动,发动餐饮服务单位、服务人员和消费者积极参与,从文明餐桌的细节入手,切实做到:节俭用餐——不剩饭不剩菜,吃多少点多少;安全用餐——不用地沟油,不用变质食品;卫生用餐——使用公筷公勺。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小餐桌,大文明,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县文明办、县食药监局、县旅游局、县新闻宣传中心、县饭店餐饮行业协会等11家单位还将向全县城乡居民发出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倡导大家一起遵守餐桌礼仪,礼貌文明用餐;讲究科学饮食,注重营养健康;坚持合理消费,杜绝浪费现象;珍惜生命财产,拒绝酒驾现象;遵守行业规范,确保食品安全。倡议居民朋友迅速行动起来,真正做到“合理饮食、文明用餐、科学打包、避免浪费”,真正身体力行,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将低碳环保进行到底,吃出文明的修养,吃出安全理性健康的生活方式。(星文)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