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困难群众提前领到生活补贴

我县节前发放补助慰问金890余万元

2013年02月05日 21:50:40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5日消息:“原本要每月15号才能领到困难补助的,想不到今天卡里就有了。”今天,我县25568位城乡困难群众提前领到了这笔钱,他们连声称好。春节临近,县财政局和民政局共为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和春节慰问金890.8万元。

据了解,一次性生活补贴发放范围为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供养对象、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以及建国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未享受高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和农村老游击队员、老交通员;春节慰问金发放范围为城乡低保对象和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发放标准为城镇低保对象每人520元,其中一次性生活补贴300元,春节慰问金220元,农村低保对象和衣村五保对象每人338元,其中一次性生活补贴200元,春节慰问金138元,优抚对象和建国前老党员对象每人360元,老游击队员和老交通员每人200元。

县财政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果按时间算,2月份的困难生活补助要到春节假期过后,才发放到群众手中,为了让他们过个好年,提前将生活困难补助金拨付给城乡困难群众。”记者了解到,这笔491万元的生活困难补助金包括为451户城镇低保对象发放的最低生活保障金24万,为11589户农村低保对象发放的最低生活保障金435.2万元,以及为859位全县低保边缘对象重度残疾人发放的最低生活补助31.8万元。(记者 简宁静 通讯员 陈圣森)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