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陈笑华到藻溪镇慰问:立足资源优势 把珍珠串成项链

2013年02月04日 22:51:55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4日消息:今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笑华一行带着慰问金和慰问品,到我县革命老区藻溪镇慰问三老人员及贫困户,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的问候。

座谈会上,陈笑华要求,藻溪镇要抓紧机遇大干,不断增强后发优势,通过立足本地资源,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争取早日走出困境,迎来发展阳光。县领导黄寿龙、苏庆明、胡长虹、陈国苗等陪同慰问。

藻溪镇敬老院内集中居住着93位老人,他们大多是当地居民,因子女不在身边,或者生活贫困,被安排供养在中心敬老院,享受政府提供的最低生活保障。陈笑华一行走进敬老院食堂,查看老人们平日所吃饭菜,得知敬老院每日都会为老人们提供鱼和肉保证营养时,陈笑华表示满意,她将1万元的慰问金交到敬老院负责人手中,嘱咐其及当地干部要多关心照顾老人们的日常生活。

随后,陈笑华一行又先后前往藻溪镇蔗岙村和九堡村居民家中看望困难户及老交通员。 李中慈年纪尚轻却患有尿毒症,家中房子烧毁后一家人寄居在外。而弟弟妹妹目前还在上学,由于没有任何减免,学费成了家中不小的负担。慰问组嘱咐当地领导将弟妹二人列入结对名单,减少学费负担,同时鼓励李中慈配合治疗,政府会为其尽可能提供保障。

作为革命老区,藻溪镇现有61位三老人员。该镇属我县经济欠发达乡镇,2012年人均收入仅为8879元,与全市14179元的人均收入水平相差甚远。由于地势原因藻溪东部地区易涝易旱,对农业发展有所限制。而同时镇内又有两个小型水库,是苍南的水源保护地,不适宜发展工业。由于发展的制约,目前全镇低保户共有700多户1130人,每年县镇两级用于该镇低保、五保人员的财政支出约300万元。

面对藻溪镇发展现状,陈笑华指出,近年来,各级政府对欠发达地区发展十分注重,藻溪镇要抓住有利机遇,在迎接项目建设平台、城乡统筹、改善环境方面多下功夫、多出点子。而农房集聚这项工作的意义更是不言而喻,藻溪镇当前的农房集聚率已超过了市平均水平,应继续将其当作重点工作来抓。而对于我县有意将党校“落地”藻溪的计划,陈笑华认为很有意义,革命老区所赋予一个地方的政治性无可替代,一方面党员们可以更深刻的增强党性认识,另一方面藻溪镇也可借此推动自身发展。

陈笑华指出,藻溪镇虽然工业发展方面与其他乡镇相比处于弱势,但也有许多自身资源优势,而怎样把资源进行利用和开发,需要镇、县两级共同谋划,如果能将珍珠串成项链,那么将赋予这些优势新的价值。藻溪镇可立足山清水秀的优势,积极发展生态农业、旅游业,以此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另外,春节将近,陈笑华强调,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对于交通、消防、治安等问题要提前做好一道“防护墙”,同时秉承“以人为本”的原则,政府部门要积极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难题,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定祥和的环境,让他们过个温暖的新年。陈笑华一行还为藻溪镇带去了25万元的慰问金。(记者 李静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