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县运管所两天查获“黑车”23辆 涉嫌不规范经营出租车15辆

2013年02月03日 22:19:30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3日消息: 1月31日,温州日报“党报热线”报道了苍南出租车“怪现象”,反映因“部门打架”导致出租车领不到机打发票而半年无法使用计价器计费,2月1日又以《温州苍南“黑车”超正规军数倍 公然对抗运管执法》为题,揭露了我县客运市场的鱼龙混杂。为此,今昨两天,县运管所全所总动员,屯兵路面,集中对客运营运市场进行整治。两天共查获“黑车”23辆,查获涉嫌不规范经营行为的出租车15辆。

昨天一早,记者随县运管所行动组前往龙港镇进行现场采访。这次全县范围内的集中整治行动以龙港为重点,除了龙港交管所兵分六路进行多面夹击,县运管所还派谴机动队和稽查组前往支援。到达龙港后,只见各分队人员早已事先潜伏在该镇人民路、海港路、龙翔路等平时“黑车”出没频繁地段,待约定时间一到,便一同“杀”出,将“黑车”车主“逮”个防不胜防,一举抓获10多辆涉嫌参与非法营运车辆。

然而,“一炮打飞林中鸟”,一时间“黑车”销声匿迹。这时,负责总指挥的县运管所所长庄庆湖宣布“收队”待命。经解释,记者得知,现在“黑车”车主的反稽查手段相当“高明”,他们自购电台,派人盯梢,执法人员稍有动作,他们就了如指掌,所以只能采取突击方式。就算将其当场抓获,很多车主还试图逃避、对抗,外加取证时一些乘客的不配合,给执法造成许多困难。在这两天时间里,执法人员与“黑车”车主斗智斗勇,上演了一场又一场“猫抓老鼠“的突击行动。

据庄庆湖介绍,打击黑车一直是运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去年全市共查获黑车1059辆,而我县所查黑车数量就占了近一半,达到495辆。经过近几年的连续打击,我县‘黑车’非法营运势头得到一定程度遏制,但存量仍然不少。尤其是在“黑车”重灾区的龙港镇,非法营运屡禁不止,越“打”越“猛”,目前估计还有三四千辆,远超“正规军”数倍,更有甚者,他们竟然还公然对抗执法,这给打击工作带来一定难度。

从目前情况看,仅靠运管一家单打独斗,恐怕难以根治“黑车”顽疾,还需要公安、交警等部门的联动配合,共同打击,而出租车的不规范经营、公交车数量难以满足公众需求也需一并加以整顿和解决。(记者 简宁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