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力推“三强”创建 实施三大战略

我县今年质量强县工作早部署

2013年01月31日 23:45:40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31日消息:紧紧抓住夯实质量基础这个关键,稳妥推进质量强区、强业、强企“三强”创建工作,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标准化和品牌三大战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形成部门联动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强力推进。1月31日召开的我县质量强县领导小组成员会议上,我县对今年质量强县工作作出早部署早要求。副县长邵潘锋参加会议。

据悉,2012年度我县高度重视质量强县工作,在政策引导、资金扶持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产品、服务、工程、环境等四大质量牵头部门,按照质量强县工作的总体部署,明确各自职责分工,通力协作,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去年我县质量强县工作注重政府引导,强化政策推动渗透力;注重上下联动,强化多方推进合成力;注重载体设计,强化主体推进源动力。同时狠抓名牌培育、质量提升、品牌建设和服务规范等工作,较好地完成了2012年度工作28项量化指标、2个重点项目、“三大战略”和“五大工程”的53项目标任务;为企业解决技术瓶颈问题15个,提供咨询服务350余次,培训人员2500人次;全年新增省级名牌3个、市级名牌7个、中国驰名商标2只、省驰名商标2只、省知名商号1家;县内竣工交付使用的工程质量交验合格率达100%,新增建筑工程“瓯江杯”3个,21个工程评为县标化工地。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县质量强县工作将以考核指标为统领,组织落实《温州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实施方案》的实施计划,积极开展四大实体质量的强区、强业、强企示范创建,确保产品质量稳步提高,工程质量保持稳定,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质量强县建设打下扎实基础。要以政府质量奖为导向,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标准化战略和品牌战略,创建一批工程、服务、生态、品牌和区域品牌、优质产品生产示范区。要以部门联动机制为抓手,逐步形成政府主导、企业主体、部门主动、领导小组主推的责任落实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强力推进。要以城市质量精神为主题,坚持“以人为本、以安为先,以诚为基、以质取胜”的城市质量发展理念,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涵,努力形成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

会议强调,质量问题事关国计民生,涉及千家万户,关乎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对质量安全问题一定要坚持“零容忍”。要切实加强质量建设,争创优质产品、优质工程、优质服务和优质环境,尽力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要全力建设质量强县的基础工程、平安工程、重点工程、导向工程、惠民工程,真正夯实我县质量安全保障体系、质量技术支撑体系、质量诚信体系和质量评价体系,确保质量强县建设抓出实效,不断提高群众的生命质量和生活质量,让群众得到实惠,真正分享质量强县的发展成果。(星文 超群)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