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陈晓明率团慰问基层干部和困难群众 来苍“送鱼”又“送渔”

2013年01月31日 22:39:58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31日消息:今天,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晓明率有关部门负责人来我县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向基层干部和困难群众致以亲切的问候,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县领导黄寿龙、董庆华、曾上俊、高亚男、陈国苗等陪同。

陈晓明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马站镇东北角的棋盘村,实地走访考察该村的食用菌基地及浙江省蔬菜产业提升项目。随后,陈晓明一行又来到马站镇李家井村,与村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随后的座谈会上,陈晓明听取了马站镇扶贫工作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扶贫工作上,各有关部门要拓宽增收渠道,创新举措,多想办法,不断挖掘潜力,正确处理好“送鱼”和“送渔”的关系,不断推进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变“输血”为“造血”。乡镇党政部门要进一步开拓发展思路,充分利用当地优越的山海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明确发展目标,制定规划。同时要与挂钩单位做好对接,走好发展每一步。做好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方面提供相应的支持,确保每一分挂钩帮扶资金都落到实处。座谈会现场,市慰问团一行现场为马站捐资150多万元帮助当地扶贫建设。

据悉,去年马站镇充分利用生态环境优势,积极探索现代种植技术,新发展钢管蔬菜大棚1200亩,葡萄大棚350亩,对棋盘村等蘑菇园的蘑菇房进行改造,采用钢架高温结构的新式菇棚技术,提升蘑菇产量,增加菇农收入。同时该镇还通过农业推广,壮大合作社,成立行业协会等手段,初步实现了产业规模化目标,目前共有大棚西红柿8000亩,四季柚4800亩,甜桔柚1500亩。去年,马站镇还全面实施整村推进项目,其中列为第三批项目村的鼻头村,涉及农户197户734人,其中低收入农户82户,239人。项目开展以来,全村人均收入从之前的4685元提高到了7750元,全村低收入农户人均收入超4000元。(记者 王姿)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