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书记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寿龙走访慰问老党员特困户:暖冬添暖 身暖心更暖

2013年01月31日 22:35:43来源:苍南新闻网
 
卢孔祥/摄
 

苍南新闻网1月31日消息:连续几日的阳光让大家感受到了严冬里的一份暖意。今天,县委书记黄寿龙带队前往马站、赤溪等地慰问老党员、特困户,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心中,祝福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县领导高亚男、陈国苗等陪同。

春节将至,我县一些贫困家庭正为如何过春节一筹莫展,他们中有得了大病,为治病债台高筑的,有缺少劳动力导致家庭贫困,有在发展生产中因缺乏技术导致贫困的……县委县政府通过排查摸底,及时了解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慰问方案,进行慰问走访。

每到一户,黄寿龙都对慰问户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询问他们在医疗、就业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依靠当前党和政府的富民好政策,多想办法,广开门路,积极寻找生活的新起点,努力改善生产和生活条件。

在马站镇蒲城社区金城村老党员华业厚家中,黄寿龙在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后,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对老党员退休后仍然关注党的事业,继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表示感谢。告别之际,黄寿龙嘱咐镇、村干部一定要对默默奉献的老党员给予更多的关心,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送去党的温暖与关怀。

随后,黄寿龙一行来到赤溪镇尖礁村。年仅14岁的欧阳雪雪早年丧父,母亲再嫁后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年事已高的爷爷靠务农和帮人做零工供孩子读书,生活十分困难。了解这一情况后,黄寿龙再三叮嘱监护人一定要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告诉他有困难及时联系,县政府和民政部门都会帮忙解决的。黄寿龙还要求陪同慰问的民政单位负责人,多为困难家庭排忧解难,将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让困难群众过个好年。(记者 王姿)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