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警灯”大巡防 警花齐上街

2013年01月31日 21:36:31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31日消息:走出办公室,把警力最大限度地压到街面上。日前,龙港公安分局深入推进“警灯工程”建设,前往该单位实习警员一律上街巡逻。

“实习女警员也上街巡逻啊!”一些“懂行”的群众一眼就从警察制服肩章上看出了巡逻女警身份,竖起了大拇指,直夸“真好”。

“上街巡逻辛苦吗?怕不怕?”面对群众关心,来自浙江警察学院的女学员吕文君、陈海伦异口同声回答:“不累,也不苦!我们在警察学校里练得就是这个。”据悉,吕文君、陈海伦是大一学警,将在龙港公安分局见习两周,这一次是她们主动要求到街面参加巡逻的。

据龙港公安分局负责人介绍,每年前来实习的警校学员都会安排到一线参加巡逻,但女警员到一线巡逻还是第一次。他说,街面是公安主战场,实习警员到街面巡逻的实战锻炼价值非常大,有助于实习生的学习成长。

据悉,自2012年5月底全市开展“警灯工程”建设以来,龙港公安分局全力采取 “缩身”措施,抽调了办公室警力充实到巡逻一线上,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提升“见警率”。尤其是年关临近,该分局掀起冬季大巡防活动高潮,组织民警、综治、社区、保安等各线力量投入到街面,全力防控刑事发案。(通讯员 薛建贺)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