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经济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我县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见成效 争取各类资金1.29亿元

2013年01月31日 21:30:26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31日消息:去年以来,我县不断夯实基础,创新思路,加强服务,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初见成效。

我县一直以来都坚持把重点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为不断夯实前期工作基础,去年我县在全市率先出台《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委托代理管理办法》,下达年度重点考核前期建设计划项目46个,实行每月进度跟踪和通报制度。并继续加大项目库建设,梳理建立“百项千亿”重大前期动态项目库,项目库按行业划分九大项19类,总投资1005亿,为投资和招商引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我县注重发展平台谋划,围绕省级服务业集聚区创建、低丘缓坡开发利用、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循环经济基地创建等十大专题,加快开展前期规划和项目包装工作,目前已编制完成《苍南高档营养品省级服务业集聚区规划》、《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实施方案》、《苍南县低丘缓坡综合利用规划》等规划。精心包装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9个项目申报省重点,目前县化工市场等4个项目已列入省重点。

同时,为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我县加强报批催批服务,加快推进水利、交通等重大项目前期审批和报批进度,积极申报国家资源综合利用“双百工程”,整合规划灵溪镇市场群申报设立省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成功获批省重大服务业项目5个。同时,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全年共争取中央预算内、省补助各类资金1.29亿元,占全市总数约20%,位列各县(市、区)前茅。(通讯员 王俊雷)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