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民生调查: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马站干部群众捐巨款 帮助重病村支书渡难关

2013年01月31日 21:25:05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31日消息:近日,马站镇发出《大病无情人有情---向年轻的村支书曾大局爱心捐款倡议书》,并召开捐款大会,参会干部和群众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献善款85112.7元。

去年11月13日,马站镇云亭社区界牌村党支部书记曾大局病倒在为村民脱贫致富的路上。后经上海长虹医院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如果不及时进行骨髓移植,将面临死亡威胁。

曾大局家境十分贫寒,曾在部队服役8年,是一名优秀战士。2010年退伍回村当选为党支部书记,时年28岁,是全县最年轻的村党支部书记。任职期间,他以强烈的责任心,带领村两委积极投入新农村建设,使村里各项工作逐步有了起色。其间该村被评为市文明村、县信用村。

目前, 曾大局第一期化疗花费了20万元,已负债累累,该借的亲朋好友已借遍,而后期的治疗和骨髓移植需要50多万元。曾大局的父母都是农民,兄弟以打工为生,而他近年来水产养殖又亏损严重,把退伍费都亏进去。病前的他和妻子及3岁的女儿寄住在兄长盖的一间小平房里。一个原本就拮据的家庭,面对高昂的治疗费用无疑是雪上加霜。

为了挽救年轻的村党支部书记,爱心接力募捐活动持续了一天,马站镇干部职工及群众纷纷加入到募捐活动中来,他们不管是认识还是陌生的,你100元,我200元……爱心传递感动着每一位路过的行人,他们也加入到献爱心的队伍中来。当天共募集善款85112.7元。 (通讯员 邱新福 周建辉文)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