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书记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寿龙在县第七次妇代会上要求:发挥自身优势 助推转型发展

2013年01月28日 22:42:03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8日消息:今天,县委书记黄寿龙在县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强调,全县广大妇女要紧抓发展机遇,施展聪明才智,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真正在崇尚学习中塑造时代女性新形象,在建功立业中创造科学发展新业绩,在弘扬美德中倡导文明和谐新风尚,为深入实施苍南“双海双区”战略,全面推进我县建设浙南闽东北最具活力的工贸生态滨海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县领导董庆华、麻胜聪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县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我县各级妇女组织坚持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团结和组织广大妇女以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精神,努力走出一条具有苍南特色、时代特色的工作新路子,在服务妇女发展上做出了新贡献,在妇儿维权关爱上发挥了新作用,在弘扬社会文明风尚上展现了新风貌,在促进妇女素质提高上取得了新进展,强有力地推动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

黄寿龙指出,县委对全县妇女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对各级妇联组织的工作表示满意。他要求,全县各级妇女组织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县委的要求,最广泛、最充分、最有效地团结和动员全县广大妇女,切实把广大妇女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行动落实到苍南科学发展、转型发展上来。

黄寿龙强调,我县妇女唯有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掌握发展主动权,开创事业新局面。要自觉把自身发展与苍南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主动融入创业创新实践,大力弘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精神。要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要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积极参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大力倡导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以勇于担当的主动精神促成和谐家风,以服务他人的奉献精神促进社会新风尚,以温婉优雅的女性精神促成社会新潮流。

黄寿龙强调,妇联是党领导下的妇女群众组织,是推动妇女事业科学发展的中坚力量。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妇女工作,使妇联真正成为各级妇女组织可以依赖和依靠的“温馨之家”与“坚强阵地”。他指出,加强和改善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妇女事业科学发展的根本保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妇联牵头、各方参与”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把妇女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大力支持妇联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保障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制度机制,关心关爱妇联干部成长进步、关心关注广大妇女干事创业,确保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等方面的权益得到充分实现。各单位各行业都要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努力为妇女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苍南县妇联第六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县妇联执委和领导班子。会议还对“十佳女性”、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创业示范基地(带头人)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记者 方耀星 实习生 林超群)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