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书记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寿龙在104国道督查环境整治时要求:让违章满地变绿树成排

2013年01月28日 22:31:01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8日消息:随着104国道的街道化日益严重,公路两旁占道经营现象尤为突出。“要让违章满地摇身变成绿树成排,贵在攻破占道经营的顽疾。”今天上午,县委书记黄寿龙在督查我县104国道沿线环境整治时说道,“占道经营者容易见样学样,要让其养成莫学坏样学好样的习惯,促使市民整体素质得到提升。”

在副县长陈国苗的陪同下,黄寿龙一行坐在行驶的大巴车中,沿路察看104国道两旁环境整治情况。只见街道两旁违章搭建、占道摆卖举目皆是、杂乱无序,门面广告参差不齐、设置混乱,更有各类宣传横幅到处悬挂,有碍观瞻,严重影响市容市貌。“整幢违章房都拆了,要是路边的乱搭乱建拆不掉,那就实在太说不过去了,要毫不犹豫地予以强力拆除,绝对不得手软。”黄寿龙见状说道,“造大声势一路‘压’过去,做到‘一碗水端平’,这样大家就无话可说。”

车子行至浙福边贸水产城前,由于车辆进出市场频繁,且无序、随意停放严重,因而占据大半马路,使得该路口红绿灯形同虚设,街面拥堵不堪。黄寿龙随即要求对两侧停车秩序进行整治,完善停车标志,正确引导车辆按规范有序停放。同时加大交通管理力度,加派警力对该路段的车辆进行规范停放和对乱停放车辆的行为进行纠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一路上,挂钩联系沿线整治的县国土、环保、水利、农业、新居民服务管理等部门,都一一蹲点各自包干区清扫。“不能只把地扫干净,如果揭了‘疮疤’之后,不及时栽花种树,没过两天又会堆起垃圾,到头来等于白干一场!”途中,黄寿龙下车勉励县农业局有关工作人员扫好各自包干,在分区逐段评比中创造佳绩。听说抽调人员参与环境整治遭遇“尴尬”时,黄寿龙严肃说道:“一旦抽调名单确定,相关人员必须当作硬任务前往报到,不容推辞,组织部要严格紧盯,确保人员落实到位。”

在返回途中,车子绕道新78省道,道路两旁田块整齐、绿树成排,让人心旷神怡。黄寿龙由此心生感慨:“要是104国道两旁都这么漂亮就好了,相信再过两到三年,苍南一定能够成为浙南最美县城。”(记者 简宁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