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文体: 温州|国内|国际|体育|文娱|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文体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隋唐演义》遭吐槽 网友神解读白冰版萧后

2013年01月28日 15:43:23来源:新华网

 

去年,各种清宫戏忙坏了雍正爷,今年这种千年之火的好事又因为隋唐戏的热播而轮桩换人——随着隋唐戏热播荧屏的同时,剧中的人物也成为网友们吐槽解读的对象。尤其被奉为最接近原着的《隋唐演义》的热播,更是引发网友对主要角色的各种解读。由于白冰版的萧美娘因最接近于传奇中萧后的“历经六朝君王”的形象而躺枪,成为神吐槽的主要对象。

神解读一:萧美娘是一代妖后?

虽然关于萧后的各种传奇版本在民间广泛流传,但在《隋唐演义》中,白冰第一次将倾倒六朝君王的萧后活灵活现地呈现了出来。剧中,萧美娘性感魅惑,不仅凭借自己的倾国美貌迷乱隋炀帝,因沉迷于萧美娘的美色从而成为了“纵欲狂人”。而且萧美娘极其腹黑善变,表面上温柔贴心,实际上野心勃勃且心狠手辣,成为导致隋朝亡国祸乱其宫帏的直接推手。有网友笑言,不同版本中对萧后的解读不同,唯独白冰将萧美娘演绎成了一代妖后,其形态和内在都符合人们对传奇萧后的所有想象。

神解读二:萧美娘是复仇使者?

萧后之所以历经六朝君王,之所以能留下传奇艳名,正如其剧中的一句台词“蝼蚁尚且偷生,何况是我呢?”,主要原因是“我想活。”但实际上,在《隋唐演义》第19集中,萧美娘跟与其一起侍奉过陈国君主的宣华夫人说“她已经藏好了陈国后裔,待日后要再大隋的土地上建立一个陈国。” 这个原本不足为道的细节被网友们捕捉到之后也做出各种解读:陈国后裔不是《轩辕剑》里的陈靖仇,难道《隋朝演义》的后传就是《轩辕剑》吗?

神解读三:萧美娘是抛胸女?

随着剧集的热播和主要人物陆续登场,富大龙饰演的杨广和白冰饰演的萧美娘这对妖孽已经成为众网友公认力推的大亮点,杨广的邪魅狂狷,萧美娘的魅惑淫乱,两人联手将一代腐君的后宫生活演绎得香艳刺激,“大床房、澡堂子、小树林”和“美女、华服、欲望”等感官视觉上的刺激,尤其是杨广与萧美娘的“肉搏戏”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萧美娘为了能让杨广对自己另眼相看,每次面见杨广时不是着摸胸,便是肚兜、吊带,甚至连时髦的透视装也有了用武之地。有网友在看过《隋唐演义》后就评价“满城尽是抛胸女”。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