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治安巡逻队 园区“保护神”

2013年01月27日 23:35:04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7日消息:“花钱买保险,不如花钱组建一支园区巡逻队。”龙港示范园区业主易先生如是说。正是有了这种共识,该园区于2011年初成立了园区治安工作理事会,并组建起一支园区治安巡逻队。从此,该园区有了自己的“保护神”,一些业主还送给巡逻队一个雅号——园区民团。

该园区治安工作理事会现有会员105名,去年投入治安工作资金87万元,全部由业主自行筹款,招聘队员16名,购置巡逻车3辆及其它装备。在日常工作中,由园区警务室负责业务指导和监督考核。

“有了巡逻队,晚上睡觉也安心多了。”业主们对自己花钱组建的“民团”很是满意。一年来,该园区巡逻队出动巡逻3000余人次,分三个巡区开展巡逻工作,共盘查可疑人员780余人,移送公安机关处理42人,其中刑拘4人、治安拘留8人,查获赃车赃物40余件。

据当地公安机关负责人介绍,园区巡逻队最突出的作用不仅仅是抓获嫌疑人员,更重要的是与园区警务室、110接处警专业队、综治专业巡逻队形成合力,遥相呼应,给予违法犯罪分子强大的威慑力,促使他们不敢到工业园区作案,最终达到园区发案率大幅度下降。

除积极进行巡逻防范之外,园区巡逻队在协助企业解决纠纷、指导厂区安全管理等方面也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讯员 薛建贺)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