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国内: 温州|国内|国际|体育|文娱|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国内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为加快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贡献智慧力量

浙江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乔传秀作工作报告 夏宝龙李强等到会祝贺
2013年01月25日 10:51:15来源:浙江在线
 
会议开幕

浙江在线杭州1月24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翁浩浩 金毅 浙江在线记者 戚珊珊)简约务实的新风阵阵,真情履职的脚步声声。今天上午,697位省政协委员满怀喜悦地步入省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为期6天的会议中,委员们将认真履职,为推动科学发展,提升民生福祉建言献策。本次会议还将选举产生政协第十一届浙江省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乔传秀、陈加元、陈艳华、姚克、汤黎路、张鸿铭、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主持开幕式,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省党政军领导夏宝龙、李强、王辉忠、黄坤明、葛慧君、蔡奇、刘力伟、龚正、陈德荣、王新海、赵一德、王永明、茅临生、徐宏俊、金德水、吴国华、程渭山、冯明、厉志海、毛光烈、王建满、郑继伟、朱从玖、梁黎明和省法院院长齐奇,省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浙江大学校长杨卫,省武警总队总队长陈进平、政委戴建国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副主席斯鑫良、盛昌黎、徐冠巨、王永昌、黄旭明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吕祖善,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柴松岳,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李金明,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国富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老同志李泽民、沈祖伦、葛洪升、刘枫、王其超、吴敏达、孙家贤、陈法文、吴仁源、杨士林、薛艳庄、耿典华、丁德云、陈文韶、汪希萱、程炜、王务迪、龙安定、李青、陈昭典、张蔚文、王玉娣、徐鸿道、冯培恩、王培民,十一届全国政协在浙副省、副军以上常委、委员应邀出席会议,并在出席台就座。

乔传秀主席作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上午9时,陈加元宣布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乔传秀代表十届省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她说,过去的5年,在中共浙江省委的领导下,十届省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贯彻中共中央和浙江省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围绕核心、服务大局、注重民生、真情履职,为推动浙江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乔传秀指出,总结5年来的工作实践,我们深切地体会到: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维护核心中把准工作方位、明确履职重点;必须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促进社会和谐中体现组织属性、发挥独特优势;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在围绕主题主线中履行职能、体现价值;必须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中践行履职宗旨、彰显政治本质;必须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素质、完善制度中提高工作水平、增强履职成效;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在继承与创新中增添发展动力、永葆生机活力。

乔传秀强调,十一届省政协肩负着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和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浙江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促进社会和谐作为重要责任,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浙江的实践,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个翻一番”、加快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贡献智慧和力量。

乔传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凝聚起扎实推进“两富”现代化浙江建设的强大合力;紧紧围绕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现实性、前瞻性问题履行职能,为推动科学发展建言献策;按照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原则,切实开展“系列民生”履职工作;深刻把握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新要求,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改进探索工作方法,增强政协工作活力;发挥“两支队伍”、“两支力量”的重要作用,形成推进浙江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整体合力。

乔传秀最后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务必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坚持察实情、讲实话、建实招、求实效,积极推动浙江省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十八大精神的正确指引下,在中共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同心同德、开拓奋进,为加快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创造浙江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而团结奋斗!

徐冠巨在会上作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浙全国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各市、县(市、区)政协负责人等列席大会。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翁浩浩 金毅 浙江在线记者 戚珊珊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