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国内: 温州|国内|国际|体育|文娱|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国内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浙江日报刊发社论 为“两富”现代化献智出力

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2013年01月25日 10:51:28来源:浙江在线

 

展望新图景,拥抱“中国梦”,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共商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加快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大计的重要会议。我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五年,极不平凡。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开拓进取、蓬勃发展。在中共浙江省委的领导下,十届政协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民生、真情履职,为推动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未来五年,充满期待。中共十八大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了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的战略目标。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作,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建设“两富”现代化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委确定的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的工作路径和具体行动上来,突出主题主线,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基层基础,着眼促进我省经济转型升级,着眼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形成真抓实干的强大合力。

新的起点,新的任务,赋予了人民政协新的使命、新的责任。十一届省政协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真正做到“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形成共创“两富”伟业的生动局面。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促进社会和谐作为重要责任,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建言献策,着力助推实施“四大国家战略举措”、“四大建设”和“四化同步发展”,着力做好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工作,着力开展“系列民生”履职工作。要积极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切实强化协商功能、监督功能、民意功能和资政功能,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要坚持与时俱进,继承发扬优良传统,改进探索工作方法,增强政协工作活力,不断提升我省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历史赋予的契机,等待我们把握;时代展开的画卷,等待我们泼墨。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十八大精神的正确指引下,在中共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两创”总战略,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加快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献智出力。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