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温州: 温州|国内|国际|体育|文娱|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温州春运期间客车超员上限处罚 红眼客车接力运输

2013年01月25日 08:00:47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温州网讯 2013年春运将于明天正式启动。昨天,高速交警温州支队公布高速春运通行方案。

春运期间客车超员将按上限处罚

今年是“史上最严新交规”实施后的首个春运。高速交警介绍,对春运期间查处的超员客车,除依法上限处罚外,一律实行卸客转运。

据新交规的规定,如有以下行为要被扣12分,请上高速的司机注意:

1、超员20%以上的;

2、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以及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

3、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

4、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在高速公路上下客);

5、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隔离带掉头;

长途客运开始接驳运输

去年8月,陕西西安发生卧铺客车追尾甲醇货车特大事故,引发全国对于“红眼客车”(在深夜开行的客车)的关注。此后,市交运集团制订交运卧铺客车凌晨休息制度,要求下属长途客运车辆在凌晨2时至5时进服务区休息20分钟以上。

根据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等有关部委的安排,从今年1月20日开始,浙江等13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长途客运接驳运输试点。也就是说,长途客运车辆在凌晨2时至5时要么停车换人、落地休息,要么换车换人,由在接驳点上休息等待的驾驶员上车驾驶。未开展接驳运输试点的长途客运车辆,则要严格落实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的要求。

根据《通行方案》,高速交警将在凌晨2时至5时对客运企业以及长途客运车辆进行相应检查。

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春节期间免费通行

去年十一黄金周实行了首次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今年春节期间将继续实行。今年春节期间实施的时间和范围具体为2月9日零点开始,截止时间是2月15日24点。其中普通公路仍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仍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车辆的范围仍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本报记者吕进科通讯员杨平峰

高速交警提醒

2月8日、9日和14日、15日,全省高速公路将分别迎来返乡和回程高峰。

春运期间,温州高速易堵节点路段在温州高速各主要出入口、温州大桥、三都岭隧道、诸永线等。

高速路况可咨询12122。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