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财经: 温州|国内|国际|体育|文娱|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财经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北京倡导餐饮行业“适量点餐、剩餐打包” 减少浪费

2013年01月25日 07:17:08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为贯彻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北京市西餐业协会等今天发出倡议,倡议北京全市餐饮企业实行“适量点餐、剩餐打包”。

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今天发出的倡议中,倡导服务员在点菜时要向消费者提醒适当点菜,营造理性消费的环境。

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汤庆顺:作为全市餐饮企业,我们提倡适量点餐,引导大家理智消费。如果有些剩餐,我们要求餐饮企业提供免费的打包。同时,点菜员我们也要进行培训,是菜量合适,菜的结构尽量均衡。

针对一些商务宴会浪费严重的现象,汤庆顺表示,北京将逐步推行商务餐“分餐制”,并提供菜量和价格均减半的“半份菜”、“半价菜”,减少餐饮消费中的浪费。

汤庆顺:分餐制,就是把一盘菜分到参加宴会的每个客人前面自己的盘子里,使大家尽量消费,防止因为谈话,把这个菜浪费了。

对于北京餐饮行业协会的倡议,北京多家大型餐饮企业表示支持。

眉州东坡集团董事长王刚:我们的措施是客人在点菜的时候,我们的服务员务必提醒适量点餐,剩余菜品我们将提供免费的打包餐盒。而且我们提供的餐盒是可以微波,循环使用的。

目前,北京共有全聚德、东来顺、华天饮食集团等十家大型连锁餐饮企业的749家门店首批响应“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的倡议,这些企业营业额将近占到北京餐饮收入的十分之一。

北京市餐饮协会介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将作为北京餐饮品牌评价的重要考核内容,未来北京将有更多餐饮企业加入“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的倡议中。(记者马喆)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