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文体: 温州|国内|国际|体育|文娱|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文体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李娜三年两进澳网决赛 焦科维奇三连冠仅差一场

2013年01月25日 07:04:18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徐海静)中国金花李娜24日以两个6:2横扫2号种子莎拉波娃,三年内第二次闯进澳网决赛;而男单卫冕冠军焦科维奇则直落三盘以6:2、6:2和6:1击败四号种子费雷尔,距离澳网三连冠仅差一场胜利。

李娜在2011年澳网上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但最终输给了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无缘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但在随后的法网中,李娜强势夺冠,拿下亚洲球员的首个大满贯奖杯。本届澳网也是自法网以来李娜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

去年获得亚军的莎拉波娃在此前的5场比赛中仅输掉了9局比赛,创下了赛事的新纪录。但在当日的比赛中,她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一上来就两个双误。李娜在挽救了两个局点之后破发成功,并在第二局挽救一个破发点之后成功保发,取得2:0的领先。莎娃在第三局保发成功,李娜随后打出LOVE GAME(单局未让对手得一分),并在第五局再次破发,以4:1领先。莎娃在第六局回敬了一个破发,但李娜在第七局第三次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成功保发之后,李娜耗时48分钟拿下首盘。

两人在第二盘各自保住了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五局,莎娃在手握两个局点的情况下被李娜逼出破发点;尽管挽救了第一个破发点,但莎娃再次送出双误,李娜没有浪费第二个破发点,取得3:2的领先。

李娜在第六局成功保发,莎娃在自己不得不保的发球局里却再次失误连连,李娜抓住机会全场第五次破发后以5:2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莎娃尽管挽救了第一个赛点,但李娜的ACE球再次逼出赛点,莎娃回球出界,将李娜送进决赛。

李娜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阿扎伦卡,白俄罗斯人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6:1、6:4击败19岁的美国“黑马”斯蒂芬斯,但阿扎伦卡在比赛中“巧用”医疗暂停的行为却让她在赛后遭到记者的围攻。

首盘耗时33分钟就三次破发拿下比赛的阿扎伦卡在第二盘遭到斯蒂芬斯的有力反击,美国小将一度挽救了5个赛点,并在3:5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破发。阿扎伦卡此刻申请医疗暂停,比赛中止了整整10分钟。接受治疗之后的阿扎伦卡回到场上,拿下了全场比赛的胜利。这一点也被许多人认为是在局势不顺时故意拖延比赛。

但阿扎伦卡否认自己是在利用规则的漏洞,她说:“我肋骨当时很难受,甚至无法呼吸,所以我让训练师进来为我治疗。我现在只是后悔没有早点叫暂停。”

男单卫冕冠军焦科维奇则距离自己的澳网三连冠又近了一步。当天他在半决赛中直落三盘轻松取胜,仅耗时1小时29分钟就率先挺进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将于25日在费德勒和默里之间进行。

焦科维奇此前两届澳网均夺得冠军,如果今年能够成功卫冕,他就将成为公开赛时代首个澳网三连冠的球员。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