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赤溪突发山火 警民合力扑救

2013年01月21日 21:01:43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1日消息:近日,赤溪镇小岭村一山头发生火灾,距离火源不到百米,还有几十户村民,如果处理不当很可能引发更大的灾情。县公安局赤溪派出所两名民警办案路过,及时动员村民迅速排除了险情。

当日下午,风干物燥,小岭村一山头一撮撮火苗顺风之势“吱吱”地向四周蔓延开来。赤溪派出所民警林德煌、陈礼晓办案途中经过这一路段,发现两名村民正在用水桶灭火。人单力薄,火势迅速蔓延,火源不远处就零星地分布着几十户人家,如若不及时处理,不仅整片山林面临危险,连群众的生命安全也会受到威胁。

民警随即拨打了119求助电话,但是地处偏僻,又都是山路,消防人员一时半会儿赶不到。火情刻不容缓,两名民警立即投入救火一线,组织周边村民,带上工具上山扑火。由警民组成的20多名“临时救火队”与大火展开较量。有的用铁锹压,有的用扫帚打,一个个水桶你传我递,硬是开辟出一条山火隔离带。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奋战,山火终于被扑灭在隔离带内。此时,两位民警全身汗透,满脸尘土,双手被棘刺刮伤。有位老大爷动情的握着民警的手说:“警察同志啊,幸亏有你们,要不,我们的树林和房屋将毁了。”(通讯员 章文雅)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