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陈金彪参加苍南代表团审议:推进城市化建设 打造最美“南大门”

2013年01月20日 21:48:36来源:苍南新闻网

 

记者 李静静 王姿

1月19日,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苍南代表团在当天下午召开全体会议,对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及2013年全市预算报告进行审议,同时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市长陈金彪在参加苍南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苍南要积极发挥四大优势,进一步提升发展定位,优化产业布局,强化落地对接,加快经济转型步伐,不断提升对台经贸合作水平,努力打造提升浙江最美“南大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步鸣、市政府秘书长詹永枢,县领导黄寿龙、苏庆明、董庆华等参加会议。

陈金彪指出,苍南在新一年的发展中优势凸显,作为浙江及温州的“南大门”,苍南其实并不“边缘”,而是处于长三角、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和海西经济区的交汇地带和前沿区。2.4万亩“农转建”项目的获批,为苍南提供了全新的发展空间,使用地瓶颈得到根本性缓解。不仅如此,苍南还拥有着广阔的经济腹地,扎实的产业基础,这些都为苍南今后的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使其有足够的能力在原有的发展基础上再创辉煌。

陈金彪强调,苍南要进一步提升发展定位,从规划提升、管理提质入手,向更高的目标去发展,实现旧城镇新包装,打造温州最美丽的“南大门”。灵溪、龙港作为苍南两个重要乡镇,要把握当前的发展机遇,从过去的定位中走出,向着现代、时尚、大气的现代化城市的目标看齐,通过规划设计、精心布局,实现脱胎换骨,塑造自身新的形象。建设要提速,需树立不能精明而要高明的发展理念,加强合作协调,加快推进鳌江三座跨江大桥建设,务求在2013年开工。县委县政府要加快推进“四边三化”、三改一拆等行动的开展,彻底改变环境脏乱差的现状,争取在环境整治上打一个翻身仗,塑造起浙江“南大门”最美丽的形象。

“中国印刷城”“中国礼品城”“中国箱包生产基地”一系列的国字号金名片,展现了苍南具有特色的块状经济,但目前关键是要实现转型提升。陈金彪要求,苍南要积极抓好平台建设,避免再出现村村有加工区,户户都冒烟式的产业形象,推进产业园区特别是高新技术园区建设,提升产业集聚水平。同时紧抓有效投资,将数字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县委县政府要提早谋划项目,通过大项目来支撑高强度投资。在抓好产业整合提升的同时,大力发展服务业,特别是生活性服务业的发展,切记不要将过多的精力放在怎样切蛋糕上,而要放在怎样把蛋糕做大上。陈金彪强调,苍南要推进更多项目对接落地,重要的是坚持基础设施建设先行,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在充分发挥苍南优势的基础上,架起对台桥梁,充分利用台湾行业协会等重要平台的影响力及作用,瞄准领域招商,使更多的台湾项目进驻苍南,全力打造对台经贸合作“桥头堡”。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