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新一轮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揭幕

黄寿龙苏庆明麻胜聪等赴各地督查
2013年01月20日 21:36:34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0日消息:1月18日,我县新一轮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打响揭幕战。时值瑟瑟寒冬,在我县12个乡镇的87个社区,却处处涌动着清洁卫生环境的热潮。只见社区干部们纷纷褪去冬衣,抡起扫把,带上铁锹,冒着严寒,走向社区的街头巷角。当天,县四套班子领导黄寿龙、苏庆明、麻胜聪等,分别带头前往各自挂钩乡镇和社区,督查“四边三化”活动首日开展情况。

“记得四五年前,我看到这里的河水都是冒泡的,现在干净多了,要是哪天让人一见就有想跳下游泳的冲动,这样老百姓就满意了。”黄寿龙挂钩联系灵溪镇城东社区,站在河滨公路堤岸,他不禁发出感慨,“这也充分说明没有任何问题解决不了,没有任何困难克服不了,关键看你想不想得到,敢不敢去做。”当得知首日灵溪镇共发动机关、社区、村居干部700多人,形成全镇总动员、人人齐参与的环境综合整治良好氛围时,黄寿龙说:“清洁是基础,洁化是最基本的要求,只有做到这一步,才有资本向‘美丽苍南’的目标进发”。他指出,灵溪镇是县城所在地,一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提高保洁人员的待遇,提升保洁水平,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和保洁用具配备,实行常态化监管,使清洁行动效果得到长期有效巩固。

浙江南大门美不美?沿线景观靓不靓?沿途路过就能一览无余。然而一走进苍南火车站场,熙攘的人群背后,却到处可见随意停放的小摊点,“窗口”形象全无。“火车站是一个地方具有象征性的标志,事关整体形象,严禁出现任何占道经营和违章搭建。”见此情景,黄寿龙当即表示,“抓紧出动人员对流动摊点进行全面取缔,三天之内将乱搭乱建的违章棚清除干净,并加强站前广场的行车停车秩序整顿,绝不允许给苍南形象抹黑。”穿过火车站房,伫立站台北望,从南水头到沪山长7公里的高速公路穿境而过,每有车辆驶过,所见两侧村庄,举目都是违章建筑错落其间,还偶有几处秩序混乱的旧货市场,简直大刹风景。

“高速两侧共有1500间次的违章房,今天社区组织了150多人,对山东村的20多间违章房进行强制拆除。”沿着站台,副县长陈国苗边行边说,“预计10天左右,整个高速两侧的违章房就可拆除完毕,等到建筑垃圾清理之后,再大面积地种上花木,这样一来沿线的风景就出来了。”听罢,黄寿龙用一个利落地“好”字表示肯定。他说,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从一点一滴的环境卫生做起,从举手投足的文明小事起步,不日之后,苍南将真正告别“脏、乱、差”,日渐靓丽!(记者 简宁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