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书记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我县将开展为期三年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黄寿龙要求:全民动员迅速掀起整治高潮 打造“浙江南大门”良好形象
2013年01月17日 22:06:59来源:苍南新闻网

 

记者 王姿

1月16日,我县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暨“四边三化”工作动员大会。县委书记黄寿龙在会上强调,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是一项顺民心、合民意,非干不可、非干好不可的民生工程,也是一场时间长、范围广、难度大的持久战、攻坚战。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迅速掀起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高潮,让我县城乡环境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县长董庆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麻胜聪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我县将从今年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三年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行动内容包括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四边三化”工作、“浙江南大门”形象提升工程、“美丽乡村”创建、文明城市创建、“两违”整治、绿化美化环境、清理户外广告及占道经营、治理停车行车秩序、建设基础设施、治理污水、疏浚河道、防治白化、旧村改造等14项内容。行动的总体要求是“一年出形象、两年大改观、三年上水平”。

黄寿龙指出,环境体现了一个地方的综合素质。苍南是浙江南大门,是浙江省人口最多的一个县,社情民意复杂,经济发展水平中等。如何在今后的发展中实现跳跃爬坡、弯道超车、跨越发展,优美的环境是不可或缺的。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全面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强力推进“四边三化”工作,以整洁的环境打造“浙江南大门”的良好形象。

黄寿龙指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是生产发展所需、群众生活所求、现实状况所迫。同时也是加快发展之策、促进和谐之需、顺应民心之举。县委县政府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将坚定不移的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把这项工作与固定资产有效投资一起,作为今年的“一号工程”来抓,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全民动员、全体参与,以决战的姿态、必胜的信念,打赢这场攻坚战,共同建设苍南美好家园。

黄寿龙强调,开展环境整治活动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全民性的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要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要充分发挥中小学生小手牵大手的作用,以带公开信回家等方式,动员广大群众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家里做起,从村里做起。采用入户宣讲、舆论发动等途径,切实加强宣传教育。大力营造全民参与治理环境的浓厚氛围,彻底唤醒爱护环境、参与治理的公共意识,引导全县人民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在群众的支持拥护下全面提高工作效率,并以优美的环境回馈百姓,提升群众满意度。

另悉,当天全县各乡镇、社区、村居干部等分别在主会场或各地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