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书记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寿龙在部署“四边三化”工作时强调:把城乡环境综治当作“一把手”工程 打造让苍南人为之自豪的家园

2013年01月14日 23:20:42来源:苍南新闻网
 

“美丽乡村”吸引摄影爱好者争相前来抓拍。图为望洲山风光。 (林型国/摄)
 

记者 简宁静 实习生 林超群

“抓固定资产投资并不影响抓生态环境,两者是统一体,而经济发展的任一阶段和生态环境工作推进也并无矛盾,我们不能坐等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再去弥补生态环境的欠债,这是不可取的,我们也等不起。”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暨“四边三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县委书记黄寿龙强调,苍南已经到了没有理由不抓生态环境的境地,必须把城乡环境整治当作“一把手”工程,卯足劲再干三年,争取“一年见成效、两年出形象、三年大变样”。

县领导苏庆明、董庆华、张传君、雷仁、王宗泽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麻胜聪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代表我县城乡环境整治考察团汇报赴湖南株洲等地考察工作情况。

据了解,为了加快改善城乡环境,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生态文明的满意度,县委、县政府决定今年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根据实施方案,今明两年我县将重点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四边三化”、“浙江南大门”形象提升工程、“美丽乡村”创建、文明城市创建、“两违”整治、绿化美化环境、清洁户外广告及占道经营、治理停车行车秩序、建设基础设施、治理污水、疏浚河道、防治白化、旧村改造等十四项重点工作,从而彻底扭转我县环境“脏、乱、差”的不利局面,创造良好的城乡生态环境。

在充分肯定考察成效后,黄寿龙指出,今年是苍南发展关键之年,党的十八大提出实现美丽中国的目标,省市委对有效投资、“四边三化”、城乡统筹、深化改革等工作作了明确要求。我们不仅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牢固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更要投入前所未有的热情,以“不让自己在位一时留有遗憾”的要求自我施压,确保全情投入、全力以赴,务必把生态环境整治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大内容加以推进,通过城乡联动、全民发动,大声势全方位地在全县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争取打造让苍南人为之自豪的滨海生态强县。

“城乡环境关系到苍南今后的对外形象,也是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幸福指数所依,必须人人齐动手、全民共努力”黄寿龙说:“近年来,我们领导干部抓苍南发展的思路并不落后,然而效果却不尽如人意,其中缺乏的正是一份对推动工作的热情和急切。”他指出,虽然当前面临的工作确有难度,但能不能真正出成效,关键就看大家有没有思路,敢不敢承担责任。“千斤重担万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广大干部要切实履职,扎实工作,合力推进以“城六大、农六大”为主要内容的文明创建工作,确保我县城乡环境得到根本性改善。

“我们没有那么多资金支持全部村庄进行整治,但不能因为资金缺乏而降低标准,把钱用在改变城乡环境、改善民生福祉上,我认为是值得的。”如何把有限资金用出效果,黄寿龙认为绝不能搞平均主义,他说,“如果按村摊派资金,看似‘遍地开花’,到头来反倒‘长’不出东西,也难以达到美的标准,更容易成为‘撒胡椒粉’。”他强调,要做到资金捆绑,整合使用,坚持“一支笔签发”的办事原则,集中精力人力财力,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沿着苍南“四边”,力争整治出一批美丽乡村的壮丽景象。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