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人大: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苏庆明在金乡古城恢复性建设座谈会上要求:高起点高质量进行全面规划

2013年01月13日 22:09:12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3日消息:日前,近30位金乡籍的各部门领导干部围坐一起,共同探讨金乡古城恢复性建设的理念、思路与具体措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参与座谈。

金乡卫城建于明洪武二十年,据专家初步考证,金乡卫是中国最早的也是仅存的按八卦乾坤布局设计的卫城。目前,“八卦乾坤”布局、八门九宫城防格局保存基本完整,极具研究价值,蕴藏着巨大的开发潜力,且当地群众要求实施保护性开发的呼声很高,这让金乡古城的恢复性建设成为一种必然。

座谈会上,大家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围绕金乡古城如何建设、如何保护,以及具体的措施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苏庆明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金乡古城的建设是关系到金乡今后产业、文化、社会整体转型的关键所在,这是一种有智慧的选择,是一种战略。因此,金乡镇要以打造“中国文化名镇”、“中国抗倭第一卫”为目标定位,按照“特、高、精、全、细”的要求,高起点、高质量地进行全面、细致、长远的规划。

苏庆明强调,在建设中,要坚持传承与创新相合,保护与恢复结合,挖掘与开发结合,实现全程政府与民众共同参与,保证项目规划建设的公开、透明,进而把金乡古城塑造成一个凝聚人心的品牌。同时,要加快规划速度,抓紧搜集详细资料,及时实施抢救性保护,狠下决心,实现“一年打基础,三五年见成效,八到十年建成”的工作目标,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记者 陈薇拉 通讯员 陈晓璐)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