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经济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实体店营销刮起“电子商务风”

2013年01月13日 21:46:15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3日消息:日前笔者发现,当一些知名企业、政务部门开通了官方微博进行宣传、公告的同时,我县一些自主经营的实体商店也陆续尝试使用电子商务平台推广和展示自己。

位于龙港龙翔路的苍南渝香府餐厅,在去年下半年注册了店铺新浪微博@苍南渝香府餐厅,目前粉丝数已达600多人。笔者在该微博上看到,除了发布店内的不同美食产品、转发顾客消费心得与顾客互动外,逢节日、恶劣天气等还发布温馨提示关怀顾客,关注社会时事、饮食健康、生活乐事等。该餐厅经理告诉笔者,微博这个平台确实给店里带来了许多新客源,目前店内青年男女群体消费比重大,不时也会有顾客私信询问实体店地址,慕名前来品尝,除了开通微博,有的店家还通过聚划算等电子商务平台推销自己。如今,网络营销模式逐步走俏且收效良好。

笔者在走访中还了解到,在我县通过微博、聚划算等电子平台开展营销的实体店涉及餐饮、甜点、服装、烘焙、眼镜、健身等商铺,有些商铺甚至还没开店就通过微博发布门面选址、装修进度、风格特色等内容。作为超越传统营销理念的新平台,电子商务确实从各方面给店主们带来了许多益处,借此进行宣传推广将成为一大趋势。(通讯员 方崇杰 李其安)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