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温州: 温州|国内|国际|体育|文娱|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陈德荣:让路边河边山边的风景美起来

2013年01月11日 14:16:34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记者王丹容)1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德荣率队督查公路边、铁路边、河边和山边的洁化、绿化和美化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开展“四边三化”工作,在春节之前解决一批突出的环境问题,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让温州变得更美更靓。

为加快改善“四边”区域的环境面貌,昨天,陈德荣和市领导葛益平、王立彤、王小同、潘孝政、陈浩、章方璋等率有关县(市、区)和部门“一把手”、沿线街道负责人,实地督查“四边三化”工作。

这是一次创新的督查行动——从瓯海到鹿城,从瑞安到平阳,从苍南到永嘉,从乐清到龙湾,陈德荣一行用一个下午的时间,乘大巴、坐动车,行经高速公路、国道、铁路,对沿线各县(市、区)“四边”区域的洁化、绿化、违建拆除、广告拆除等工作,实地进行点评督查,一路督查“脏乱差”现象,逐一要求整改整治。

“‘四边’区域的不少脏乱差现象,都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陈德荣说,“四边”区域的环境好坏直接关系着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和身心健康,直接关系着温州城市形象。要把“四边三化”作为当前环境建设的重点来抓,加快改善环境面貌。

这是一次环境建设的学比之旅——一路行来,有的高速公路沿线垃圾遍地,有的青山下、田野里违建乱搭,有的塘河之边应绿未绿。陈德荣一行直击沿线乱象、直陈环境不足。

“每一处垃圾都折射着温州的城市形象,每一处违建都诉说着政府的不作为。守土有责,大家都要睁大眼睛看清楚这些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陈德荣说道。各县(市、区)一把手和街道干部在车里坐不住了,他们站起身,时刻不放松地“盯牢”沿线,或审视自己辖区内的环境问题,马上致电相关人员要求整改落实;或学习兄弟县(市、区)的长处,取经问道。

这是一次鼓劲加压的鞭策之行——一路督查,陈德荣事无巨细地就每个环境问题提出具体要求。看温州南高速入口绿化,他说:“要加大绿量,让走不进去的地方成为森林、走得进去的地方成为园林。”看瓯海大道沿线绿化,他要求加快植绿种绿,春节之前做好沿线特别是重要节点的绿化。看铁路沿线拆违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大拆违力度,做好拆后清理工作,加快拆后土地开发利用。看山边河边环境建设,他说,要全力清除山边河边各种乱象,还山水以本来面貌,让山水与城市相融。

督查中,陈德荣强调,要切实增强开展“四边三化”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整治四边区域影响环境的“脏乱差”问题,全力消除视觉污染,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的风景线。要综合整治、长效管理,强化督查、严格验收,农历年底前要对各地“四边三化”工作进行阶段性验收,实施考核排名,实行排名检讨。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