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温州: 温州|国内|国际|体育|文娱|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车辆牌照被人插卡片:“被遮挡”,交警罚不罚?

2013年01月11日 14:14:31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温州网讯    新交规中关于故意遮挡号牌要记12分的规定,让不少驾驶员生畏。而昨天出现的一种情况,更让人倒吸一口冷气:停放在市区民航路的一些车辆,被人用卡片等物遮住部分车牌,一旦上路,极可能被监控抓拍。交警称,如有足够证据证明并非车主所为,因不知情上路被监控拍照,可向交警部门提出申请,会考虑免去处罚。

昨天下午,有网友发微博称:“刚路过民航路,好多停路边的私家车后车牌被故意遮挡,请广大车主在开车之前务必留意一下后车牌。”该网友配发的照片显示,有七辆车的后面车牌被人用小卡片遮挡。

辖区交警随即对这一情况进行了解,车主均称不知道是谁插上去的,交警部门正在着手进行调查。昨天尚未得知是否有车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上路被监控拍摄。

交警部门相关人士介绍,这种现象很少见,可能是新交规施行后延伸出来的问题。“此前曾遇到过一个例子,有一人为报复他人,用光盘遮挡了那个人的车牌。”该人士称,后来当事人报警,公安机关予以立案。

市公安局相关人士称,如有车主在生活中碰到这种情况,上路被监控拍照,可向交警部门提出异议。交警部门会调查事发时的监控录像,并根据车辆平时的违法记录,作为辅助证据进行判断。如确实能证明遮挡号牌并非车主所为,且车主在开车时没发现被遮挡的情况,交警部门会作出相应处理。

交警部门相关人士提醒,由于遮挡号牌的违法成本较高,车主开车时,最好能检查一下前后车牌有无遮挡物,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胡建国叶淦王喜印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