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多管齐下重实施 狠抓落实保安全

我县风景旅游安全上新台阶

2013年01月10日 22:01:22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0日消息:县风景旅游管理局突出安全宣传、技能培训、督促检查、隐患整改等工作重点,注重实效,狠抓落实,不断强化旅游安全工作,有效保障了我县风景旅游安全上新台阶。据悉,2012年该局共出动安全监察64次,处理违法违章案件8起,受理投诉6起,共投入安全基础设施建设60多万元,整改安全隐患27处。

县旅游局从逐步探索和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入手,坚持以机制促和谐固安全。该局进一步分解目标,落实责任,着力形成上下互动,社会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同时采取“边查边改”的方式,加大安全管理力度,确保景区和旅游企业的安全运营。特别是在“五一”、“十一”等重大节假日前夕,会同公安、工商、安监、质监、消防等部门对全县景区及旅游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景区内的水上旅游交通工具、水上游乐设施、危险地段和危险建筑物、栈道、大型游乐设施及救生设备等硬件设施坚持全面清查、不留死角和盲区。为切实推进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旅游安全环境,该局共投入旅游安全专项资金60多万元,设置一大批景区监控及广播系统,在景区重点地段配置各种安全设施设备,保证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该局还做到软硬两手抓,建立健全了预警和应急处理机制,出台各项旅游安全应急预案,确保事故突发时,景区管理部门能及时、有序、高效地进行科学处置。

另悉,县旅游局还突出“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的主题,深入全面地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局机关组织安全员和涉旅从业者80多人开展公共卫生应急和事故防范求援等系列培训,以及急救演练等活动,为大力创建我县安全、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提供坚强保障。(星文 永泽)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