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民生调查: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通福路与站前大道口红绿灯设置合理吗?

交警回应:目前通往火车站的车流量较少,以后会适当调整
2013年01月10日 21:01:07来源:苍南新闻网
 
 

 

@影迹:@苍南新闻网  县城通福路与站前大道交叉口的红绿灯时间设置不合理,车辆从站前大道往火车站行驶时,绿灯显示车辆通行时间只有9秒,而停止等待的红灯有90多秒,9秒时间,遇到新驾驶员或有人在行道上行走时,只能一辆车通过,很不合理,望有关部门能结合实际进行调整。

记者核实:根据网民反映情况,记者今天前往该路口实地调查发现,车站大道交叉口绿灯时,过往车辆在这一路口无不加速驶过,车子刚过三四辆,红灯就亮了,又得等上几十秒;有时显示绿灯通行时,人行道上有行人,只有一辆车通过就变红灯了。作为交通疏导工具,有些“急性子”和“慢半拍”的红绿灯让司机很纠结。

就此事,记者走访了县交警队,一位负责人说,由于通福路为主干道,即104国道,又因为目前站前大道上通往火车站的车不是很多,通福路上车流量明显多于站前大道,所以其车辆通行时间也会长些,此路口的红灯显示时间只有90多秒,在一些城市红灯长达150秒的都有,如果以后站前大道上的车流量增加时,他们会考虑适当调整交通指示红绿灯的时间。

由于多方面的因素,有些路段红绿灯时间的设置给出行的人们带来了“莫名”的烦恼。作为城市交通的“眼睛”,红绿灯指示车辆、行人的停止、注意与行进,既规制了城市的交通,也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安全。(记者 李士明)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