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男子因贫穷恋爱屡受挫 致富没门路盗窃被刑拘

2013年01月10日 20:41:03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0日消息:大龄适婚男子韩某,家境贫寒,爱面子的他苦于无钱无房无女友,就想到了偷窃致富,不想还未致富,女朋友也没有影子,却因偷窃进了班房。1月9日,钱库派出所破获系列盗窃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去年10月,家住钱库的杨先生报警声称自己所住的暂住房遭人盗窃,损失现金2000元。钱库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通过对大量监控及对附近居民的走访,在家中抓获犯罪嫌疑人韩某。当民警问及为何不务正业偷盗他人财物时,韩某竟这样回答,因为家庭贫困至今未找上对象,很没面子,想偷点东西尽快致富成家。

经审讯,韩某对所犯事实供认不讳。韩某,男,34岁,钱库人,父亲早逝,家境贫寒,而他又到了婚龄时间,亲戚朋友从2011年8月起先后给他介绍了好几个对象,恋爱最终结果均是女方嫌弃他家穷。看着身旁的朋友都是成双成对,有的朋友小孩也都长大上学了,而自己呢,三十好几,至今都没有女朋友,就算有了女朋友,自己也没钱买东西给她,觉得很没面子。

2011年8月中旬的一个中午,韩某独自一人在宜山大街上闲逛。他来到宜山某酒店附近的一间民房前,发现民房一楼门居然没有关,于是就推门而入,来到二楼,发现二楼一个房间门没锁,就悄悄的摸了进去,从挂在墙壁上的衣服口袋里偷了900元现金,之后马上逃离现场。看着手中的900元钱,一个错误念头在脑海中产生——盗窃能快速致富。从此,韩某先后多次在宜山、龙港、钱库等地实施盗窃。韩某的作案手法也大同小异,多是中午时分趁着大家出去吃饭时,来到门未关紧的员工宿舍或出租房内,盗窃现金、手机、黄金首饰等随手可取物件。

目前,韩某已被我县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通讯员 林叶)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